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我影響至深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至深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記得上學後接觸到的最厚的書便是字典。當時小小的身軀卻每天都要承受書包巨大的重量。也許是因為年齡太小的緣故,不懂字典的重要,不懂得它所給予的幫助,只對於每天要在書包中塞上字典,對於它的重量,有一種厭煩。

  在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語文書上每篇課文的字數雖然不多,但對於剛剛接觸學校,剛剛開始學習的我們來說。已經有不小的難度了,每天都要去預習,書中大量的陌生的字,便要用到字典一個個去查,一個個標上拼音。生怕在第二天老師要求讀課文的時候變成一個“白字先生”。

  到了三四年級的時候,用到字典的次數漸漸的減少了。但已經習慣了每天在包里放上一本字典,遇到不會寫的字,不懂含義的詞,便翻開字典查一下。一天一天慢慢積累下來,腦中的詞彙也就越來越多了。寫作文的時候,既可以表達相同的意思又可以用不同的詞,不會感到過於重複和啰嗦。

  五年級的時候,記得最清晰的一次是考試要用字典。但是老師並沒有預先通知。其他班級的同學下課紛紛向低年級的同學急匆匆地去借字典。只有我們班的同學很安定地坐在班級中複習。因為每個人都帶着字典,這是經過幾年養成的好習慣。那次考試,我們班的平均分至少比其他班高出了1.5分,因為我們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考試,而其他班則在忙碌的借字典,班主任語文老師為此感到很欣慰,也很開心。

  轉眼現在已經初二了,字典用到的次數可以說是屈指可數。漸漸的被人們放到了被遺忘的角落之中。但是它的重要性卻從不曾有絲毫的減少。對於我來說,字典對我的影響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它不像老師一樣活生生的存在,但它卻比老師的知識更加淵博。它就猶如一盞明燈,能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它就猶如一把鑰匙,能開啟心中的智慧之門;它就猶如一筆無形的財富,能豐富我們的人生,使他不再無知,不再乏味。

  華東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初一:石夢琳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至深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至深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