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溫度的話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溫度的話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火爐旁,會使你感到溫暖;喝一杯熱乎乎的咖啡,也會使你感到溫暖。但是,能夠暖到心底的卻只有那番聽似普通的話語。

  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太陽照的大地火辣辣的,知了在樹上不停地歌唱,給這個城市增添了一份嘈雜與燥熱,呆在家裡的我卻很清凈,我因病呆在家裡看電視休息,不知道為什麼腦海里冒出一種食物——糖炒栗子。我沒有經過思考,就叫媽幫我去買糖炒栗子。可是當我說完這句話,卻發現外面已經大雨傾盆,我以為媽媽會因為下雨而拒絕。可是並沒有,媽媽卻說:“我這就去買,身體最重要。你好好休息。”剛說完這話,媽媽就帶着一把小傘冒雨去了。媽媽的話雖然聽似普通,但是卻包含了她對我的愛。這難道不是有溫度的話么?

  還記得那時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上電腦課時,無聊的電腦課彷彿使我的肚子都開始抗議,痛起來。我趴在桌子上,臉上變得蒼白。這時,我的一位同學看見我看在桌子上,立刻緊張起來,彷彿我就是她的親人,關切的問我:“怎麼這麼不小心,是不是你早上吃了什麼不好的東西,是不是着涼了……”聽到這些溫暖的話,雖然我的肚子還疼,但是卻彷彿給了我隱形的力量,好像都沒有這回事似的。這些話雖然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插曲,但是卻入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裡。

  在人與人的溝通中,話語有很多,但是有“溫度”的話語卻少之又少,可正是這些有溫度的話語,讓我們原本乏味枯燥的生活變得絢麗多彩,正是這些話語,讓世界充滿了愛和溫暖。只要我們多留意身邊的每一件事情,善於觀察生活,你會發現有溫度的語言就在我們身邊。

  初一:陳茗璇

您正在瀏覽: 有溫度的話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溫度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