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溫度的話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溫度的話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雪花慢慢悠悠的飄在窗戶上,又是一場冬雪。

  “穿你的的羽絨服上學吧。”母親把我的羽絨服遞給我。“吱啦——”我試着拉上拉鏈,我的羽絨服竟然壞了。“算了,不穿我的羽絨服了,反正路也不遠。”我正要出門,母親卻把她的羽絨服遞給我:“換羽絨服吧,淋了雨會感冒的!”我一看那醜陋的羽絨服上還有泥點呢,隨手一扔,同時扔下兩個冰冷的字:“算了!”頭也不回地出了門。

  我正下樓梯,突然聽見樓上又是一聲門響,隨後是母親氣急的叫喊聲:“羽絨服——修好了——”我竟然沒有理睬這溫暖的話語,而是加快了步伐。

  一路上,我曾回頭看一看身後的母親,她的一絲絲白髮在風雨中飄搖。我多想接過她手中的羽絨服,讓她儘快回家,可是愚蠢的倔強驅使我飛快的跑過馬路。

  到了馬路另一邊,我再回頭望去,只見氣喘吁吁的她正面對一輛輛疾馳而過的汽車,束手無策。她的腳一次次地邁出,又一次次在刺耳的喇叭聲中無奈地退回。終於,車少了些。母親正要過馬路,突然一輛違規駕駛的汽車飛速衝到母親面前,我的神經一下僵住了——母親可千萬不要出事啊!

  那一瞬間的情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母親踉踉蹌蹌地後退了幾步,她白色的褲子上濺上了在我看來是揮之不去的泥點,然而雙手卻依舊緊緊抱着要送給我的羽絨服,但母親全身已經濕透了——那乾淨的羽絨服在她懷裡呢。待那輛車駛過,母親又急忙向我招手——“……。拿羽絨服……過馬路小心……”聲音隱隱約約飄來,分明帶着熾熱的溫度!這一瞬間,母親的寬容和奮不顧身的摯愛融化了我心中的所有的冰塊。那話語的溫度像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靈,隨血液傳遍我身體的每個毛孔!

  我衝過馬路,跑到母親身邊。望着母親凌亂的頭髮,憔悴的笑容,我只能強笑着,口中不停地問母親怎麼這樣傻……。母親卻還是那句話:“快披上羽絨服吧,淋雨會感冒的!”我接過帶有餘溫的羽絨服,不容分說地披到母親身上,又一把奪過媽媽身上的單衣急速走進雨中,留下一句話:“媽媽,把帽戴好——羽絨服裹緊……”

  藁城八中初一:岳憶農

您正在瀏覽: 有溫度的話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溫度的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