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fantasy】夢幻中看到真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fantasy】夢幻中看到真實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fantasy】夢幻中看到真實 標籤:busy作文 abusyweek作文 abusyday作文 看到作文



  【Fantasy 】夢幻中看到真實 

  

  

  ————凡爾納與筆下的真實 

  

  

  像空氣一樣,我終於在夢幻與美好中暢遊了,我寧願不走出這樣的虛無,可就是這樣的夢幻,總能夠讓我感到無限的真實,我還能有什麼言語潛藏在心底拿來描述了呢?諾底留斯號的神秘也將代我從凡爾納的心中了解。 

  

  

  夢幻中,描繪的是天馬行空,金雕玉樓過而又不失自己自由的夢想,或許多少的閉目冥想,都只是空想,是一掬細沙,我們都能夠想,而舉起筆斟酌三番,紙上橫穿過的只是淡淡的墨跡,寫滿了你我同樣復迭的夢,我在行走中被麻木,被對未來濃厚而又潛藏的心所冰冷,在夢幻中,戈多來了,又走了,我在無數沾滿空白的黑字紙上尋到他們的影子,,可夢幻是一扇窗,當散盡了無數的光和熱之後,黑夜便來了,我便尋不到它。 

  

  

  直到諾底留斯號的神秘緩緩潛進我心底。 

  

  

  我才又靜靜踏上路途,在諾底留斯號的甲板上尋到夢幻之感了。 

  

  

  

  凡爾納筆下的文字總是能使我尋到夢幻之感,就算是平凡的鉛字或水字都是呈現以一種令人翱翔的夢想。他之所以用揮動的筆桿使文字都跳躍起來,是因為在獨具特色而又合乎情理的夢幻之中,他才能夠完成自己多少的夢想。我就站在諾底留斯號潛艇的出發點,與1866年,凡爾納將這艘神秘而並不存在的心靈載物放置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讓無論哪一個角落的人們記住了凡爾納這樣一個能夠將虛構描繪的如此真實的人兒,事實上,這些都是真實的,在這追尋不到夢幻的夜裡,心靈漸漸像蓮一樣展開,露出青嫩,這曾經夢幻已不再標上科幻的名號,而愈來愈真了。 

  

  

  我便能從夢幻中看到同樣的真實。凡爾納將夢幻與虛幻團成包裹寄在自己每篇精心醞釀的寫作中,浪漫的色調與離奇穿梭交匯其中,若是將你我的夢想虛構成一片荒漠。而對未來的幻想則是荒誕的了,是荒漠沙塵包籠的一滴水,但在凡爾納的紙上淡淡寫下的也絕不會是怪誕的空想,當我站在諾底留斯號上時就已明了,他的潛艇承載了他對水下生活的嚮往,是科學的基本推理與語言。你和我,在提筆想象時落了足,凡爾納,用巧妙的筆預言了幾年甚至百年的夢想。這是我身臨最真的感受了,原來,登月,太空飛行早已在凡爾納的文字中隱隱暗藏了。 

  

  

  他帶着我走進了心靈世界,那個充溢這神秘的阿里納斯的精神世界。 

  

  

  

  凡爾納的一生幾乎是在書堆中度過的,也許書的熏陶使他獲得了豐富的科學知識,他筆下創造的人物也都是品質高尚,獻身科學的。法國生物學家阿里納斯也不例外,當他發現了諾底留斯號之後,便於尼摩船長經過了一系列曲折離奇的神秘事件,用海底沉船里的百萬金銀支援着陸地人民的正義鬥爭。 

  

  

  

  與諾底留斯號一起環遊閱歷一番之後,才明白,凡爾納終究不僅是要以文字來表述夢幻的,它還有着反對殖民主義,反對奴隸制和壓迫着的心,也許你了解了,甚至比我還要深刻,但我只知道,反抗壓迫的尼摩船長,正是以正義的陽光籠罩的。他啟示了我們從每個縫隙透露到Fantasy當中去,消散去了那些鎖砸的空想,凡爾納正如一位父親,呵護這他夢想與真實的交匯。 

  

  

  

  我這才發現,合上書的那一刻,我腦中所想的是如此的真實。 

  

  

  

  

  

  

  By.佑 

您正在瀏覽: 【fantasy】夢幻中看到真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fantasy】夢幻中看到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