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小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再一次站在故鄉的那條小路上,它已經不是那條窄窄的、坑坑窪窪的、碎石橫陳的小路。路,加寬了,也加長了;而我,也不再是當年那個充滿稚氣、走在上面都會摔倒的頑皮小孩。畢竟,我們都在成長……

  奶奶告訴我小時侯我在小路上學步的情形:一搖一擺的,站立不穩,又急着想早點學會,不小心踩到了一顆小石子,摔倒了,我“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正當我感覺無助的時候,奶奶三步並作兩步跑了過來,輕柔的扶起我,然後很用力的跺地面,一邊跺着,一邊解氣似的數落着:“我再叫你摔我的寶寶,我再叫你摔我的寶寶。”我也會用肉嘟嘟的小手狠狠在地上拍,彷彿那樣就出了氣,心裡頓覺舒坦許多。就這樣,慢慢的,我學會了走路。

  小時候的我很頑皮,好像是六七歲吧。初夏時節,我一個人偷偷溜出了家門,沿着小路,一路捉蟬戲蝶,捕蟲弄草,好不快活。小路一直向前延伸着,總也走不到盡頭,半路總會又岔出條路,漸漸的我感覺很累,便躺在路邊的樹陰下迷迷糊糊睡過去了。朦朧中記得,是一位鄰村的一位叔叔問了我父親的名字,把我送回家的。回去之後,家裡人很擔心的問着什麼,那次我在家裡躺了兩天。後來好長一段時間也沒有再去過那條小路。從那次以後,我知道了路是沒有盡頭的,但我想走到小路另一端的願望卻更加強烈了……

  小學三年級的暑假,父親帶我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只記得那裡有大海,海面寬闊,一眼望不到盡頭;有仰起頭也看不到頂的高樓;還有很寬很黑的柏油路……我問父親,為什麼我們的路沒有那麼寬,那麼黑呢?父親說,它還太小,不過,它總會長大的。從此,我心裡便有了兩種路……

  後來,我做夢了,夢見我長得很高很高,站在故鄉黑黑的、寬寬的路上……

  我在一天天長大,小路也是,雖然它現在還沒有那麼寬,那麼黑;但我相信它會的,我也會。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