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瀑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瀑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放暑假的時候,我懷着興奮無比的心情,大姨、我、媽媽等人來到廣西德天跨國大瀑布。

  原來,它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跨國瀑布。橫跨中國越南兩國,寬200多米,高70餘米,縱深60米,三級跌落,四季飛瀑,景色各異,雄偉而神奇;每年平均水流量是黃果樹瀑布的三倍,氣勢磅礴,蔚為壯觀。

  接着,導遊給我們介紹瀑布四季的景色都不同:“春季,德天瀑布宛若一個青春少女。清新的氣息,隨雲霧繚繞泄到你面前,叮咚響着滿山悅耳的迴音,噴發著濕潤的花香草香,奏響一曲“春之聲”。夏季,德天瀑布像是一個健壯的小夥子。豪情萬丈地飛身跨下山崖,將河床漲滿,將山谷拍響,將如雪的激浪沖向雲天,奏響一曲“夏之狂想”。秋季,德天瀑布是一道禪。霜凈天末,霧籠水際,遠山含翠,稻浪涌金,德天瀑布緩緩的從山上淌來,奏響一曲參禪入定的“安魂曲”。冬季,德天瀑布是一首詩、一闋詞。露白風清,萬籟俱靜,德天瀑布冰清玉潔,把一滴水珠都化為了詞韻詩味,奏響一曲寧靜致遠的“冬之圓舞”。”導遊還說:“晨曦中,霧靄為德天瀑布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第一道陽光灑落,德天瀑布被鍍得金紅,猶如火山噴發,在瞬間中變換着奇異的姿態和色彩……”這個導遊叔叔說了上午、午後、傍晚的景色,還說了德天瀑布的名字是怎麼來的?他說:“德天瀑布的源頭,是從中國廣西流出,流進越南之後,打了一個彎,又流進了廣西,一彎清澈的河水在中越兩國邊境的山野間蜿蜒流淌着。突然,在德天莆湯島遭斷崖,跌落而下,飛流千尺,創造了德天瀑布的千古奇觀。”導遊叔叔說完后,我們就去登高山,要是累了就休息一下,看一會兒藍天,當我看着天空時,我就想起一句名言: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我登完山後,就坐車回酒店了。

  這次暢遊德天瀑布,我非常開心,而且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又學到了一些新知識,而且又深刻體會到我們祖國的河山是如此多嬌。

  茂名市15中初一 梁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游瀑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