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存在於日常生活中我們每一個會心微笑的背後。和諧是一種恬靜的大美,是一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力量。 

  俞伯牙與鍾子期之間的和諧讓人心嚮往之。兩人情感的相得益彰與默契激發出來了俞伯牙的藝術靈感與激情,更重要的是這種情感共鳴在精神層面上成了俞伯牙堅持下來的動力——也是他唯一的動力。他們彼此間情感的和諧成就了俞伯牙高山流水獨一無二的音樂,更是帶來了攝人心魄的唏噓感動,無數人千百年來的傳誦。 

  中國古代文人研究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亦是一種和諧之美。戲水游魚旁的蠅頭小楷所完成的恰是點睛之筆。藝術講究觸類旁通博採眾長而融會貫通,集百家之長揉合而成的和諧具有更深層次的可閱讀性。蘇東坡是文學家、書法家;齊白石是書法家、畫家;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更是多才多藝。並且藝術多樣性並不是簡單的相加,它們在和諧的境界中被藝術家信手拈來,相互補充彼此增色而渾然天成。正是這種藝術的和諧成就了這些藝術家,更是成就了中國各代文學藝術永不退色的魅力。 

  一曲梁祝使得多少代人潸然淚下,是什麼給了它經久不衰的力量?情感與音符的完美交融在鱗次櫛比的新舊文化中突顯着它的光芒。民樂、交響樂,人們不斷用新的方式演繹着心中的經典,將時代賦予的新理解盡情表達,將和諧推向了新的極致。千年的進步在這裡融為了瞬間的歌聲。 

  和諧鼓勵個性、引導共存;尋求多變、制定約束;探求最佳、勉勵各色,所以說,它是一種處變不驚的大美。而“創建和諧社會”的號召決不是什麼空口號,它所號召的“和諧”恰是最貼近日常生活的細節之處。譬如排隊禮讓、互幫互助、勤儉節約,這些最平常的生活瑣碎,卻從小見大地成了和諧關鍵。和諧之美雅俗共賞,而又具有着屹立不倒的力量。 

  和諧是生活的黃金分割點,它勉勵你、修飾你、成就你。和諧之美將成就時間的不朽。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