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黃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黃河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篇: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回蕩,一路奔涌,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米,轉眼間縮為50米,落差30米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

  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他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黃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現在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併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第二篇: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黃河意味着民族,意味着騰飛,意味着母親。p

  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訪過母親,民族的母親——黃河,對於一個華夏子孫來說,這是一種不孝,一種莫大的不孝。

  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宏的,母親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濁流宛轉,激勵着我,關懷着我。

  一聲聲浪聲,將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着我前進領着我奔騰,領着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着黃河,吮吸着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文人墨客以精美絕倫,豪邁壯觀的語句來形容黃河,望着日夜奔騰的黃河,望着我心中的黃河,我太過心酸,千年不停的流動,母親累嗎?母親微笑着告訴我,為了這個民族,為了愛她的兒女,這是一種必須,一種必須的付出,為了華夏子孫能夠騰飛,為了民族精神能夠延續,她必須不停的流動,不停地提醒華夏子孫能夠騰飛,必須滋養這個民族。

  騰飛,子孫……我眼睛濕潤了,為了她愛的人們,她甘願受到風吹日晒,甘願受到上天的折磨,只要民族能夠騰飛,為了子孫能夠過的比她好,她甘願隨這一切,“只要你過的比我好。”從風中,從浪中傳來一陣陣吶喊。

  淚水情不自禁的在心中,在我的血液中泛濫,母親啊!母親你目睹這你的子女為了自我而自相殘殺,為了自己的幸福甚至將魔爪伸向了您,可您卻甘願隨,甘願忍受,甘願不辭辛苦的傳揚着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啊!我偉大的母親我心愛的母親,你讓我敬佩,你讓我感動,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責任,你讓我知道了我們應該騰飛,帶着您的精神,您的祝福流向世界,流向輝煌,我懂了,我懂了,我深愛的母親,我心中的黃河。擦乾眼淚,將對心中黃河的愛化作一種永恆,帶着母親給予我的責任,我該起程了,我該付出了,我該道別了。

  “母親,請好好珍重,您的兒女不會讓您失望,帶着我的祝福,繼續滋養您的兒女們吧,一路保重,保重。”

  別了心中的母親河——黃河,帶着希望,帶着祝福,帶着必須騰飛的信念,我開始奔騰,全華夏子孫們開始了輝煌的征程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四中初一(1)班初一:陳瑾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黃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