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終於結束了,心中的一塊“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來了,但望着眼前的勾勾叉叉,撕心裂肺地痛,不得不讓我流出傷心後悔淚…… 

這次語文考試的很糟糕,我好傷心!望着卷中的錯誤,不時對自己產生了種種埋怨。老師和父母都再三叮囑過,一定不能粗心!可是還有幾道題沒有看清題意,我好恨我自己。我知道在卷子中出現粗心這種事是不可原諒的,但是世上沒有珍貴的後悔葯買,我只有堅定對我說:“今後不許粗心,不要灰心,機會還有,下次努力點!” 

  通過這次考試我會更加地努力學習,因為從這次考試中反映出了我兩大問題。一:基礎題大量錯誤。二:作文大量失分。我仔細地分析了一般,面對基礎題的錯誤,使我知道了今後一定要多看書,多做一些習題,使我的基礎打的更牢,更穩實!作文失分,原因可能是審題不清,作文不是怎麼優美,這使我知道了今後一定要多閱讀一些優美的文章,利用課餘時間,多寫一些日記,使我的寫作能力進一部提高。 

  這次考試,也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我認為分數就如同“翻撒的油”一樣,假如你正在悠閑地“漫步”,並且沒有注意到腳下的油的話,那麼你很有可能就會摔一個不“值得”的大跟頭。考試也一樣,很容易“跌跟頭”,所以必定要小心地上“不難發現的油”。我曾一次次地不小心被“油”滑倒,這使我認為考試的失敗,不僅僅在於我的粗心,還在於自己在考試前付出的“心血”,因為我只付出了一半的努力,所以最終也沒有什麼成功的“果實”。 

  考試是結束了,但並不意味着只有在考試前努力,多看書,我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會夠好好學習,好好奮發!不是有這樣一句名言嗎?“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真!”我一定會加倍地努力,爭取更上一層樓! 

  指導老師:吳留珍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