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 標籤:我喜歡的東西作文 最珍貴的東西作文 最好的東西作文 光彩奪目的春天作文

  純真是一種美。隨着年齡的增長,人們漸漸失去了孩子的純真和善良,對世界看久了,認識“深”了,眼睛也變得“俗”了。結果,一切的美好和善良全被那所謂的“實際”所取代。雖然天還是那方天,雲還是那片雲,但很多人卻開始感嘆生活的無奈,不再去看那方高遠的天和那片美麗的雲。其實美麗的東西並沒有褪色,只是很多人的眼光變了。

  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我願追求理想而死,不願百般無奈而生。我希望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有一種對愛與美好的渴望和追求。

  紀伯倫有一篇着名的文章《堅持做玫瑰的紫羅蘭》文章講訴的是有株愚蠢而不聽話的紫羅蘭,請求造化把它變成一株玫瑰花,而變成玫瑰花的紫羅蘭,被一場突然的暴風雨而摧殘,最終為了一小時的光艷照人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紫羅蘭變身為玫瑰花后速死,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看來是得不償失之舉,是貪慕虛榮、不安現狀的人的必然下場。現實也的確這樣,為了實現人生的理想往往會付出高昂的代價。這種代價的付出值不值得,全看一個人對人生境界的理解和追求。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我想把這句話送給大家,祝願我們的生命能夠有超越世俗和自身的可能!至少可以像變身的紫羅蘭一樣,用玫瑰花的身份和眼光,去重新打量一次世界!其實世界原本是美好的,為何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卻看不到人間的真、善、美呢?

 

  新疆阜康市二中初一八班初一:丁雪瑤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比生活更高遠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