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的第一部,主要講述了高爾基幼年時期三歲至十歲這段 悲慘的童年生活。高爾基三歲喪父后被接到外祖父家。他的外祖父和兩個舅舅都是性情暴躁、乖戾、貪財、自私的人。他的家裡瀰漫著人與人之間的熾熱的仇恨之霧,大人都中了毒,連小孩也熱烈的參加了一份。兩個舅舅為了爭奪財產,每天打得頭破血流。他們的妻子和徒工也被他們害死。高爾基每天過着心驚膽戰的日子,只有他的母親和外祖母疼愛他。 

高爾基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雖然他在黑暗的生活中度過了自己的童年,但是他並沒有被黑暗的醜事和腐蝕人的靈魂的惡勢力所壓倒,反而他鍛煉成長為了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自信的人我想這與他的頑強毅力是分不開的。難道他的這種品質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遇到點困難就害怕,就知難而退。那時,我們為什麼不去想想高爾基小時候呢?他遇到困難是怎樣克服的?我們為什麼不像他學習呢?

  

   

  我看完這個故事後,知道了高爾基在學校讀書的時間很短,但在社會這所大學里學會如何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將真、善、美帶給大家。到後來成為一名家喻戶曉、聞名於世的大作家,這和他刻苦努力、勤奮好學分不開。而我的生活條件比高爾基要好的多,學習卻沒有他那麼認真。看了《童年》后,我終於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從小培養成勤奮好學的習慣,長大后才能獲得更多的知識,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