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不曾有哪些悲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不曾有哪些悲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多愁善感”一詞,聽起來總覺得太酸,我從不肯承認它和我有什麼關係,以往在網上寫博客時,也總是有意無意地寫成“樂天派”作文。 

總之,我心裡似乎極力排斥“多愁善感”這個詞,拚命否認它的存在。 

我總覺得,我不需要去多想什麼。想得簡單一點,或乾脆什麼也不想,那樣會比較幸福,比較快樂。 

但是,我忽略了——頭腦簡單的人只擁有卑微的幸福。 

假如不曾有那些悲傷,那些失落,那麼,就不會有但丁如夢似幻、充滿上文精神的《神曲》;假如不曾有那些悲傷,就不會有陶淵明的那讓人充滿嚮往的《桃花源記》;假如不曾有那些悲傷,就不會有岳飛那慷慨激昂的《滿江紅》…… 

因為有悲傷,有失落,所以有了在痛苦掙扎后的一番深思,有了在流離失所后的一些對幸福的幻想。 

快樂容易沖昏人的頭腦,哪個詩人不是在飽受磨難,飽經風霜之後才創出傾國篇章?如果不是那些多愁善感、那些困苦悲涼,又怎麼會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這樣的千古名句? 

所以我說,悲傷比快樂來得更重要,它比快樂更讓人刻骨銘心。只有在經歷一番痛徹心扉的悲傷后,才換得來一份對生命,對幸福的大徹大悟。 

所以,和我一樣在這個悲傷與快樂徘徊的年紀的人們,要快樂,請努力快樂吧,要悲傷,也拚命悲傷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不曾有哪些悲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不曾有哪些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