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豪放.浪漫的李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豪放.浪漫的李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名人--豪放.浪漫的李白 標籤:我的李老師作文 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浪漫作文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名人。當我問別人“你心中的名人是何許人物時。”大多都說明星.....想想,我也有心中的名人。 

  他很愛作詩。字太白,是唐代詩人,他出生於盛京時期。他在青年時,遊蹤遍及南北各地,寫出許多讚美名山大川的壯麗詩篇。他性格豪放,所以寫出的詩既豪放.浪漫又讚頌了祖國山河。如果你也把它當作心中的名人的話,可去看看他的詩---<<早發白帝城>>.<蜀道難>>等.我說了那麼多,你可知他是何許人物??不錯,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李白. 

  大家都不喜歡詩。因為得學詩,解釋詩意,了解詩人情感......那樣可不得,你的用心體會。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你也可以更深地了解李白。 

  大家不一定知道李白小時候並不喜歡讀書。 

  李白,並不愛讀書,他也逃學。有一天,他有偷偷跑出來玩了。忽然,他看見一個老婆婆在磨杵,他懷着好奇心,跑過去問“老婆婆你在幹嘛?”老婆婆說:“我在磨杵,我想把它磨成針。”李白不禁地笑道:“杵能磨成針,真是天下一大笑話."老婆婆回道:“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辦不到的。”從此,李白勤奮苦讀,不再由性子胡來。 

  是的,許多成功人士並不是從小就喜愛讀書。 

  “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努力,沒什麼事辦不到的。”我把它化為一個格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成了我的警告,座右銘。 

  我清楚地記得,小時候,我並不聰明,被別人笑話,他們還曾叫過我“笨蛋”。那是因為,有一天,我起床晚了,來到學校。早讀已過,我平撫了緊急的心情后,出去,去忘了放下書包。同學們看見了都紛紛叫我“笨蛋。” 

  自從同學們叫我“笨蛋”以後,我很努力,特別是我知道了李白的故事以後,我勤奮苦讀,而擺脫了”笨蛋“這個稱號。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名人,都有獨特的喜歡的理由。就像李白的故事給我的啟示讓我改變我的命運。可能沒有這一切,我的命運就有所不同了。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命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是我的最始寄語

您正在瀏覽: 名人--豪放.浪漫的李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豪放.浪漫的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