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功的動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的動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名人,他們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品質,他們所有人的優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海倫·凱勒是全世界眾所周知的文學家:她在20世紀用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是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總共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立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殘疾人有着偉大的理想去創造這個奇迹,全靠了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凱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去面對生活,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的一面,最後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殘疾人有理想,並為之奮鬥終生。作為沒有身體缺陷的人,我們難道沒有這些品質嗎?查閱世界上名人的簡史,他們從小都有偉大的理想,都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去面對人生的坎坷,去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在中國,也有一位患有肌無力的文學家——張雲成。剛出生時,醫生就給他判了死刑。但是他用堅強的意志頑強的活了二十三個春秋。他雖然只上過一天學,卻發表了十七萬字的文學作品。他是一個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會放棄的人。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海倫·凱勒和張雲成都沒有選擇放棄,選擇死亡,一個珍愛生命的人在何時何地,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會放棄。我們要知道,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每個人在社會上生存都是有意義的,不要放棄希望,哪怕是黑暗中的點點光芒,只有這樣,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的動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