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家,是唯一的城堡,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在我九歲那年,我離開了老家,離開了爺爺奶奶,離開了那個鄉間小院,來到城裡讀書。屈指算來,我也有三四年沒回家了。

  在離開家的這幾年裡,我一直在思念着家,一直在思念着疼愛着我的爺爺奶奶,一直在想念着那個美麗的鄉村小院。

  終於,爸爸帶我回了一趟老家,帶我回到了疼愛着我的爺爺奶奶的身邊,帶我回到了那個使我日思夜想的美麗的鄉村小院。

  來到家中,家已變了一副模樣。爺爺奶奶樂呵呵地給我們放置行李,又樂呵呵地忙乎午飯去了。我看着老家,貪婪地呼吸着家的清新的空氣,笑着和周圍的阿婆們打招呼。

  過了一會兒,爺爺說要去竹園裡挑些筍,我便蹦蹦跳跳地跟了上去。來到竹園,看着爺爺熟練的動作,我不覺手癢了起來,有了一試身手的衝動。爺爺樂呵呵地把鋤頭給我,笑眯眯地在一旁看着。我看準了一個筍,用力地鋤了下去,一個胖乎乎的竹筍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看來我不光會“一心只讀聖賢書”,實踐操作也不差嘛!

  回到家裡,看到爸爸和奶奶正忙碌着。我來到灶前,望着分別已久的灶台,心裡感到那麼地親切與舒服。奶奶任我動手,讓我生火。我看着火苗在爐里跳動着,感到十分的熟悉。

  開飯了。沒有城市裡的大魚大肉,有的只是地道的農家菜:金黃多汁的雞蛋,美味可口的竹筍,翠綠營養的青菜,樣樣都透露着家的熱情,我感到那麼的親切與舒服。

  吃完飯,我來到兒時的樂園——小河塘。昔日無憂的玩伴,現在已經被繁重的學業拖住了身,無法再陪我了。我獨自在河邊打着水漂,看着小魚,逗着鴨子,尋找着昔日童年時的樂趣。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再一次的離開了家,來到那個本不屬於我的城市。

  這回在家中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仍感到滿足,仍感到親切與舒服,畢竟我回了家!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因為家是我唯一的城堡,家是我唯一的港灣,只有在家中,才能感受得到只有家才能帶給你的美好!

   舟山市定海區白泉初級中學七年級 沈雨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