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上空留馬行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上空留馬行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的吶喊,將歷史的聲音沖刷得模糊不清,但且聽那一曲,吟唱英雄豪傑捨生取義的讚歌……

  昂昂而來,凜凜而去的氣概

  “打倒列強,除軍閥!打到列強,除軍閥!”且聽此歌,如見其人,如見其情,如見其景!在我的心中,葉挺獨立團的颯爽軍姿,足令人沸騰熱血。葉挺率領獨立團從肇慶、新會出發,迅速向湖南進發。湖南、湖北是北伐的主要戰場,那裡有吳佩孚的主力軍10萬人。進入湖南后,獨立團一路北上,收到人民群眾的熱烈歡迎和支持,他們很快攻下攸縣,醴陵,又攻佔了長沙、平江和岳陽,然後挺進湖北,直逼武漢。獨立團的勝利進軍,嚇壞了軍閥吳佩孚。獨立團英勇殺敵,不怕犧牲,戰功赫赫,紀律嚴明,威名遠揚,真不愧“鐵軍”之稱。此乃謂大丈夫所有的凜然氣魄!

  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的魄力

  何謂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為己任,救民眾於水火”者是為英雄。1927年是中國歷史上黑暗和沉重的時期。被殺害的共產黨員和革命群眾達31萬多,其中共產黨員2。6萬多。在如此險惡的局勢下,黨內思想異常混亂,一些同志和不堅定分子離開了黨的隊伍,黨員數量急劇減少到1萬多,與此同時,工農運動走向低谷。然然而,在生死考驗面前,中國共產黨員和中國人民重振旗鼓,絕不屈服。他們從泥潭中,從地下爬出來,揩乾凈身上的血跡,掩埋好同伴的屍首,繼續戰鬥!賀龍、彭德懷、葉劍英、徐特立等一批革命者高舉革命的旗幟,投身到革命的暴風之中。又是何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真英雄之氣概!

  英勇就義,死得慷慷慨慨的精神

  抗日烽火點燃,“人民緊跟共產黨”!令我砰然心跳的革命戰士,一批批湧現。方誌敏,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那種大義凜然、不屈不饒、為國從容捐軀的正氣彷彿流轉灌注到他的四肢百骸,關關節節!“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注意,乃是宇宙的真理!為著共產黨主義犧牲,為著蘇維埃流血,那是我們十分情願的啊!”啊啊,這不僅僅是方誌敏同志陳詞,更是整個民族的慷慨呼嘯,是整個華夏的精神!方誌敏在獄中受盡殘酷的刑罰,卻絲毫沒有一點動搖。1935年方誌敏英勇就義,年僅36歲。……歷史如滾滾逝水,將某些聲音日漸湮滅。閱盡人民英雄,我們寫下千古不朽的精神讚歌。不禁擲筆長嘯,胸中澎湃。

  眼前僅僅留往事的足跡,“雪上空留馬行處”,可我彷彿看到人民楷模凝立不動,身形彷彿一尊山嶽!

  石獅石光華僑聯合中學初一:蔡雅迪

您正在瀏覽: 雪上空留馬行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上空留馬行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