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腦的誘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的誘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面臨中考了,時間緊張了許多。儘管如此,還是放不下當初在網絡里創造出來的一片輝煌。又怨自己當初沒把基礎打牢,現在禁受不起一點風吹雨打。

  好不容易盼來一個休息的日子,卻只能壓抑自己。面對着書桌上的一本本複習題。多想把它們打點折扣,把剩餘的時間瀟洒在電腦上啊。看着習題旁邊的電腦,被布遮蓋着。我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上網了。離開網絡有一段時間了,卻總不能把它忘記。

  為了讓我能安心的把一次習題做完,我把習題本壓着的桌子轉了一個方向,讓它面對着電腦,而我面對着它。

  想證實一下自己有多大的能耐來完成習題,顫抖的手掀開作業。密密麻麻的文字給我一個下馬威,不禁打了一個冷戰。開始有些猶豫,為什麼在兩條道路中選擇了困難的一條。畢竟中考的時間很逼人,才得以暫時抵制我離開網絡。

  然而,那習題上由26個英語字母組合起來的單詞在眼前晃動。儘管每一道題都有四分之一的正確概率,但對我來說就好比四百分之一一樣難以選中。

  26個英語字母看似簡單,但組合起來卻可以數不勝多。我盡自己的最大可能,翻了詞典翻課本,經過一番尋找之後,才在瀰漫的世界里隱現出幾個看是非是的“答案”。秒針都跑累了,我才把自己想象中的結果填了進去,但不是十分自信。因為連我自己填上去的單詞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想想有可能正確嗎?

  這樣難以琢磨的事情我在網絡中從來沒有遇到過,怎麼“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我居然還理直氣壯的打開電腦電源,啟動電腦。心裡有萬分不願意,但面對這樣的誘惑,再加上為了詢問網絡人士我剛才的那道題目是否有做對。顧不上那麼多了。

  隨着電腦啟動的聲音,我又幻想到了從前,在電腦啟動的過程中,把我原來在網絡中的逍遙幻想了一遍。等到屏幕上出現“歡迎使用”的字幕時,我的幻想才隨着這幾個字幕緩緩逝去。

  漸漸出現在屏幕上的又是一幅新圖片——大部分是空白的,猶如我當時的大腦,只容得下虛擬的成分。

  在空白部分的中央,大大的被打印出了幾個字“翻翻日曆,看看時間。光陰不多矣?”這是我上一次離開電腦時留下的,當時已經下定決心沒有下次再見到它的機會了,但這次我違背了自己許下的承諾。心裡很愧疚,但又不想把電腦關閉,最後還是打開了OICQ聊天工具。在自責中,我鼓起勇氣,把剛才做的題目原封不動地打在了對話框里,等待接收的是一個我在網絡認識的大學生。沒過多久,收到了回復,他把整個題的解答思路敘述了一遍,才知道是如此的簡單。我打了一個發愣的表情做回復。

  在看看身後的作業,仔細想想,的確很簡單,我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題都做錯。我赧然一笑。轉身盯着電腦,看着電源的開關,“啪”的一下把電源關了,還沒等電腦正式關閉,屏幕早已黑漆漆的了。

  再次下定決心:

  課題,考題,複習題,題題要做。

  互聯網,局域網,萬維網,網網不上。

您正在瀏覽: 電腦的誘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