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印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印大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海印大橋坐落在廣州城的東面。聽人們說,它在廣州眾多的橋樑中,是結構最特殊的一座。我以前一直沒留意,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終於看到了這座大橋的雄姿。 

  走在濱江東路珠江河邊,遠遠就望見一座雄偉的海印大橋,猶如一條出水的巨龍橫跨珠江南北兩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兩座拔地而起、直插藍天的巨型鋼筋水泥石塔。塔腳距離100多米,塔身有六、七層樓高,塔頂呈張開向天的鶴嘴形,塔頂有高鑽入雲的避雷裝置。粗壯的塔身毅然屹立在藍湛湛的江水之中。那氣勢,比當年孫悟空向東海龍王索取的定海神針,不知要強多少倍呢!塔腳近橋面處呈人字形,與立在江中的兩對橋墩相連接。每個塔身左右有直徑20厘米的鋼管拉索。由於塔身兩側的斜拉索,所以遠看海印大橋就像兩隻巨大的老鷹張開翼,站在珠江上,抬頭仰望藍天。 

  近看大橋,它的廬山真面目才會被看得更加清楚。正橋有450米長,橋面35米寬,是世界上最寬的雙塔斜拉橋。橋面被鋼管拉索平均分開兩邊。橋上的公路平坦寬闊,一輛輛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橋面中,也就是雙塔和斜拉索所在地方建成一條綠化帶。給繁忙的道路增添了一絲生氣。每隔30米就豎立着一對別緻的橋燈,他們像衛士嚴肅而整齊地排列着。那石塔兩邊各伸出41根碗口粗細的銀色鐵纜,牢牢地牽引着整座大橋。看這情狀,兩座石塔又就像兩個力大無比的鎮江巨人,他們一邊伸出巨臂提着大橋,一邊似乎對人們說:“放心吧!有我們在,一切都會平安的。” 

  橋下江水滔滔東流,江上陣陣般笛聲響徹長空,一艘艘輪船穿梭來往在水面上……這一切,襯托着大橋,使它不僅顯得雄偉壯觀,而且美麗迷人!

您正在瀏覽: 海印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印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