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逆境中成長——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他緊緊把握住三位藝術家的共同之處,雖然他們在時代和國家以及事業和貢獻都不同但在創作過程中,羅曼.羅蘭着力刻畫著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凸顯他們崇高的人品,博愛的情感和廣闊的胸襟,為我們譜寫了一曲“英雄交響曲”。

  在這三位藝術家中,我最崇拜的就是貝多芬了,因為它是音樂家,小時候同學們也提過,關於貝多芬的事,自然就知道的多了。

  貝多芬很小的時候,就擔起了家中的生計,可我今年都十五歲了,連做飯都不會,不由得慚愧。

  我認為人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不能因為一次的打擊就灰心喪氣,那樣終究是成不了大事的。

  魯迅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沒有出現過並不代表沒人能做,只要敢創新,就沒有什麼是做不出來的。越是困難,就越要努力,越努力就付出的越多,付出越多,但付出的越多就會收穫越多。

  所謂名人傳,無非就是名人的傳記,但不是所有名人都能夠在羅曼.羅蘭的名人傳中出現,因為,苦難的經歷。

  《名人傳》讀完了,他們相似的經歷,同樣傑出的貢獻,同樣苦難的出身,讓我驚奇的認為,他們,是否是同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