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花開終有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花開終有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流行歌曲與快餐文化肆行其道時,曾經輝煌的傳統被無奈地推向了舉步維艱的縫隙中,其勢頭如深秋正在凋零的鮮花,讓人不免黯然傷神,但又不禁期待新一輪的花開。 

  戲曲,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是文化的瑰寶。它,源遠流長。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是人們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它,博大精深,異彩紛呈。俗話說,一放水土造就一方戲曲。如京劇的雍容華美,崑曲的典押精緻,越劇的輕柔婉轉……無不展現獨特的地域文化風情。 

  小時候,總是盼望新的一年快點到來。因為在新年來臨前,家鄉人總會請來戲子到家鄉那飽經滄桑的戲台上表演節目,迎接新年。盼啊盼,新年終於挪着步子緩緩而來,好戲也即將開鑼咯。 

  那時候,我們搬了凳子坐在戲台下,眼珠子直盯着台上人們的舉動,生怕錯過了什麼…… 

  那時候,戲台下滿是人們,有安靜地坐着的,有踮起腳尖站着的……猶如螞蟻般密密麻麻的…… 

  那時候,我們會為台上的精彩表演而掌聲連連,也會因台上的悲劇任務而淚流滿面…… 

  如今,那藏匿着我童年歡聲笑語的戲台下只有零星的幾個老戲迷,而且以老人居多。想起往日,男女老少都擠在狹窄的空地上,全場爆滿。那麼,是誰,是誰偷走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心? 

  喔,是那入侵我國國土的西方文化、流行歌曲。它們以時尚為頭等標題,使出全身勁兒,吸引了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眼球,讓我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忘了老祖宗留給我們的文化瑰寶,這是多麼的不該啊!但是,大多數的中國人異想天開地在傳統戲曲中進行“手術”,想從肚子里整出個怪胎、異型,這是對我們中華文化的多大糟蹋啊! 

  我們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就不該糟蹋祖國文化,而是讓這種獨有中國文化、一代代原汁原味的傳統戲曲流傳下去。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中國傳統戲曲藝術再度花開將不再遙遠——既不是曇花一現,又不像扶桑只有瞬間美麗,而如挺拔的松柏四季常春。

您正在瀏覽: 再見花開終有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花開終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