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給的機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給的機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媚的陽光,照亮了心靈深處的那張笑臉,那挽成一朵菊花的滿足。

  那,是爺爺目送他的小孫女進學校的笑臉,雙目飽含着希望,期盼,和滿足。

  從小,我就很依戀爺爺,總愛趴到他的背上摸索那一顆聰明的腦袋,細細地數那一根根花白的發。也正是爺爺,讓我的人生,繞了一個美麗的彎,來到了異鄉,開始我的全新的求學生涯。

  永遠都會記得,記得那個漆黑的夜晚,客廳里慘白的日光燈給爺爺滄桑的臉龐鍍上一層嚴肅的光。他用和大人說話的語氣對我說:“你長大了,也該懂事了。你知道,這邊的中學不好,會影響你的未來,我打算讓你跟你叔叔到你叔叔那間學校讀書。貴是貴點,但家裡也不是出不起,不要有壓力,珍惜這個機會……”當我發現我已堅強地忍住了眼淚時,爺爺已回了房間。然而隔着那扇紅色古舊的木門,我依然能感受到,一顆蒼老的心飽含的愛與希翼。

  如今,我已身處他鄉兩年多。然而我知道,我心中日夜牽挂的,依舊是古舊木門后的那個人。每當我有假期,那個人總會讓媽媽來接我回家。回到了熟悉的故鄉,看到熟悉的人,總會有莫名的感動。我靜坐在他——我親愛的爺爺身邊,聽他對我的教導總不會被遺落的那一句:珍惜這個機會。

  我明白,也懂得,當我摸黑起來看書時,當我鼓起勇氣參加每一個活動時,當我用我全部身心投入學習中時,我都在做同一件事:珍惜這個機會,這個爺爺給的機會。

  我曾信誓旦旦地許下諾言:我一定會珍惜這個機會,不辜負爺爺的期望。而我也辜負不起,因為那份期望,太重太重……

您正在瀏覽: 爺爺給的機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給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