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與我同行,文明在我身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與我同行,文明在我身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希臘人於公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項目的第一個桂冠的人。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 

  令我無比自豪的是:第29屆奧運會將在養育了我十六年的家鄉----北京舉行。這座有着三千餘年建城史的文明古都,現代化與東方文明共存,她向世界開啟了硃紅色的大門。經過改革開放的洗禮,中國正以嶄新的、多姿多彩的形象跨入新世紀,她以飽滿的熱情歡迎全世界的體育健兒和各界朋友,共同參與奧運盛會。歷經百年滄桑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擁有世界人口1/5的中國舉辦,將使奧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廣泛的傳播,使她翻開奧林匹克運動的嶄新一頁。同時,進入新世紀的奧林匹克運動也將以全新的面貌向世界人民展示其特有的魅力。 

  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是“新北京、新奧運”,它顯示了中國人民承辦奧運的崇高目標,同時,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和人文奧運的理念使有百年歷史的奧運精神更加豐富、更加現代、更加充滿活力。 

  “更高,更快,更強。”是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 

  我認為更高,更快,更強不單單指奧運健兒在比賽中的高度更高,速度更快,和力量、實力更強,它還指人們對奧運理解的境界更高,體育運動發展更快,拼搏向上的精神更強。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她是人類體育運動永恆的主題。她是現代社會文明的一大奇迹。奧林匹克,期望建立一個沒有任何歧視的社會,培養人們之間真誠的理解、合作和友誼、承認在平等的條件下為獲得榮譽的公平競爭,為人們在社會的其他領域樹立了一個獨特而光輝的榜樣。 

  奧運不僅是全世界體育活動的競技場,更是拼搏精神的發源地。奧運賽場上,每一個運動員都有着強烈的運動精神和愛國精神,“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能說明這些運動員的努力,他們是經過了多少艱苦而勞累的訓練才有今天的輝煌啊,努力了好多年就是為了在奧運賽場上拼一次。 

  我想,能充分體現這種精神的,並且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上屆冬奧會雙人滑冰比賽上,張丹和張昊的表現,因為他們讓不只中國人震撼,也讓全世界人們震撼,尤其是張丹,當她瘦弱的身軀被重重地摔在冰面上,腿部受傷以後,她還想繼續比賽,但是劇痛讓她的退步暫時失去了支撐能力,但是她必須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做出決定是繼續比賽還是放棄?然而,只見她擦乾眼淚,毅然決然地選擇了繼續比賽,她依然微笑的面對着全世界人民,忍着劇痛完成了比賽,但是當她走出賽場,她再也忍不住眼淚,抱着教練哭起來,他們獲得了銀牌。雖然距金牌只有一步之遙,但是這銀牌的重量遠比金牌的重量中得多,因為我們從她身上看到了比金牌更寶貴的東西---堅持不懈的奧林匹克精神。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信條是:“奧運之所重不在獲勝而在參加,人生之意義不在克服而在奮鬥。”這不正好全都表現在她身上了么?我想,說奧林匹克精神誰都會,但是當你真正面臨挑戰與選擇時,還能否做到這一點呢?所以,在人們興奮地觀看奧運會的同時,還能領會到人生的真諦。 

  在奧運會期間,人們一般都是足不出戶的,天天在家裡看比賽,看的時候,也總是在參賽健兒比賽時,忍不住去評論一番,當在比賽前夕,人們為他們的戰略戰術出謀劃策;當他們打出漂亮一擊時,人們為他們歡呼;當他們失誤的時候,人們又忍不住為他們惋惜。可以說,參賽健兒在比賽場上的一舉一動,不僅牽動着他們的教練、家人和他們自己的心,更牽動着億萬中國人民的心。 

  作為首都的中學生,我們要在這段時間不斷為自己充電,充實自己,不辜負世界對我們的期待,做一個合格的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的公民,為2008年的北京的奧運會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讓我們高舉“更高,更快,更強” 這面偉大的奧林匹克精神的旗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奧運與我同行,文明在我身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與我同行,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