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風雨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風雨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和風雨同行

  現在是夏天,可是我還是抱着厚厚的被子躲在被窩裡,聽着天氣預報。窗外,風追着雨,雨趕着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着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只聽見玻璃窗“噗咚───噗咚”的呻吟聲。

  超強颱風“梅花”快登陸杭州了。

  下午還要讀書。沒辦法,我只好和媽媽硬着頭皮去興趣班。剛走出家門,陣陣狂風迎面而來,與我撞了個滿懷,中間還夾帶着几絲細雨,我冷得直打顫。走到街上,風就更猛了,雨就更大了。近看,街道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簡直成了一條流淌的河,上面爭先恐後地開放着無數的水花;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模糊糊的。冰冰涼涼的豆般大的雨滴,鋪天蓋地地打在我的臉上;風,一直搖擺着我的雨傘,把它使勁地往後吹,好像要把我像大樹一樣,連根拔起。

  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們回去吧,颱風快要到杭州了!現在雨下得這麼大,別的同學肯定也沒有去上課。再說,刮這麼大的風,街上也不安全,萬一什麼廣告牌被吹下來,那就不好了。”

  我搖搖頭,堅定地說:“不,我就是要去上課!難道這傾盆大雨就能難倒我嗎?難道這風馳電騁就能動搖我的決心嗎?”我反問媽媽,接着有一個字一個字地說:“我今天,就一定要去!”

  媽媽只好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那好吧。”

  等我們倆走到教室門口,已是兩隻落湯雞了。我走進教室,發現教室里只有幾個零零散散的同學。她們和我一樣,都變成了落湯雞。

  直到下課鈴響起,教室里的人也沒再多起來。老師告訴我們,今天來到的人,是一群經受得起風雨磨礪和考驗的人。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可是更大的雨也始終不能動搖我的決心。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的一生總是有許多磨難和挫折,但往往要經歷這些,才會取得最終的成功!所以,當磨難降臨時,我們要仰起高傲的頭顱,大聲說,為了信念和追求,我們一定要戰勝你!不管生活的路多坎坷,不管生命中有多少磨難,我們都要用心去等待,奮力去追求,直到破繭成蝶的那一瞬。我們要做天空中展翅翱翔的雄鷹,要做與暴風雨搏擊的海燕!

  我相信:唯有磨難,才是成長最寶貴的財富,磨難和挫折才是人生的老師。

  初一:俞丹清

您正在瀏覽: 和風雨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風雨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