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顏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似乎所有人都忘記了自己的夢是何時開始萌芽的,何時展現出那灼灼的色彩的。

  但我卻沒有……

  幼兒園,當老師第一次問起我和小夥伴們長大以後想做什麼時,我幾乎不假思索地舉起粉嫩嫩的小手,有些口齒不清地大聲說:“我要做一名醫生!”,隨後,我坐回座位上,小小的心因這個夢想而不斷跳動。可不久,我發現別人的那些宏偉的夢想一個個向我壓過來,像是在鄙夷那個夢的渺小:科學家、化學家、宇航員……新生的,張開着柔軟的翅膀的嫩綠的夢忽然開始暗淡。原來總是最美妙新生的事物竟是如此的不堪一擊!忽然之間,我動搖了。

  雖然,夢的顏色變得暗淡,可它並沒有就此熄滅。

  進入小學以後,我讀了一篇文章,雖現已把它的內容幾乎全忘了,但其中的一句話令我記憶猶新:夢想,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像是加了一把乾柴,夢如歡快的火焰熊熊燃燒。

  漸漸地,別人不單單隻問我的夢想,還問起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夢想。我愣了一下,單純的我除了會說“因為我爸爸是醫生”,此外,再也擠不出什麼理由了。別人對我的夢想搖搖頭。“一個連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夢想都不清楚的人,哪會有什麼成績呢?”他們嗤之以鼻,斷然給我的夢抹上漆黑的色調。

  可我的夢不僅沒有因此而銷聲匿跡,這反而成就了我追夢之路的開始,它在我心中豎起一個里程碑,讓我有動力去將夢想從一張從不兌現的空頭支票變為一個向之努力的標杆。夢想不需要理由,可能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因為一個心靈的觸動,一種想法,就擁有了一個夢。可如果夢不去追,就只會是一個夢,不會實現。哼,我要讓那些不看好我的夢的人見證它由夢到現實的蛻變,夢,由帶點青澀的青藍變為亮眼的金色。就像光滑的玻璃上面刷再黑的墨汁也不會損害它的靚麗,經歷過諷刺后,金色的夢依舊是那麼美好。

  我翻閱起父親那厚重的醫書,不管理解的了理解不了,不停地讀,不懂了就問。見我如此好學,我的書櫃里又多了兩本《人體探秘》、《本草綱目》。我對此照單全收,甚至有時連張藥盒里的說明書也不放過……,金色變得更成熟,成了那種成熟的麥浪的顏色。

  七彩的夢已萌芽,加以成熟、好學、勤奮……等一系列夢想成長所需的元素,看着它,等待豐收,是多麼幸福。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實驗中學初一:康怡萱

您正在瀏覽: 夢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