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尊敬做好事不留姓名的無名英雄,有人尊敬不怕辛苦教育學生的人民教師,而我卻尊敬那些拯救病人的白衣天使。

  我的堂姐就是一名白衣天使,她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怕面對加班的辛苦,一心想幫助患者康復。記得05年的春節,本來那天不是她的班,但由於那天的患者實在是太多了,醫院的人手不夠了,只好打電話讓她加班,那時她也和別人一樣,正趕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半路中,她接到了一個電話,是院長讓她回去加班,她為了不讓奶奶擔心,就急忙往奶奶家打電話,她在電話中說;“奶奶,我今晚要加班,所以不能回家過年了,請您老見諒。”我聽到了,就說:“奶奶,堂姐今天是不是又要加班啊,今天又不是她的班,為什麼要去啊,把電話給我一下。”奶奶回頭對姐姐說:“你堂妹想和你說話。”說完就把電話給了我,我說:“姐姐,今天晚上又不是你的班,不去也沒事的,快回來吧。”“醫院還有好多患者等着我去照顧呢,作為一名護士,照顧病人是我的職責所在,今天是個團圓的日子想想那些病人和他們的家屬,他們不但不能全家團聚,還要為親人的生病而憂傷,我即使回家也不會好受的,妹妹,姐姐明天就回來。”姐姐的一番話深深打動了我。由此可見,堂姐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寧願捨棄自己的快樂。

  堂姐不但樂於助人,而且孝敬父母,記得有一次,堂姐和她的朋友約好去旅遊,在車站見面,可是正好在那天,嬸嬸摔傷了腿,趕緊打電話給姐姐,姐姐聽了這個消息,急忙趕回家,把嬸嬸送到了醫院,並打電話告訴她的朋友說有點急事,不能去了,請她們原諒,她的朋友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和她翻臉了,讓她和她們去旅遊,姐姐堅持不肯,掛了電話,一連照顧嬸嬸幾周,等嬸嬸完全好了,能夠下地來回走動,這時她才想起她的朋友,忙打電話解釋,她的朋友聽后被感動了,和姐姐重歸於好,姐姐是個孝敬父母的人。

  堂姐在醫院對工作認真負責,在家裡孝敬父母,我非常尊敬她,並為有這樣一個堂姐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