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深深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深深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坐在書桌前,翻開數學作業本的時候,都會想到一件事。 

  在三年級時,有一次我打開數學練習本,準備做幾道練習題,題都很簡單,我開始“奮筆疾書”,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忽然,我的筆停到了一個題上,我皺起了眉頭“這個題……”,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算了,做下一道吧!”誰知下一道和上一個一樣難!我左手托腮,右手拿筆瞧着頭,像是在把我的腦漿一層一層地過濾一樣,我多麼希望答案躍然紙上啊!可是幾分鐘過去了,紙上依然一片空白。“算了,空着吧,下一個總該會了吧?”我又“艱苦奮鬥”了3分鐘,六道題還空着三個。怎麼辦?明天找老師?但我性子急,恐怕等不到那時侯了。問媽媽?但又不好意思,因為在媽媽面前我一直扮演着“全能”的角色。自己解決?哎,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呀! 

  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問媽媽。媽媽放下手中的活兒,耐心地給我講解,“這個題,從這裡入手……”媽媽只給我講了一陣子,三個題就全懂了,我喜上眉梢,在心裡暗自慶幸:嘿,多虧問了問媽媽,正確答案我可永遠忘不了了。媽媽也鼓勵我說: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你一定要做個勤學好問的孩子。 

  這件事雖然小,但給予我們的啟發卻是深刻的,一個問題不懂也不問,兩個、三個……就積成了大問題,這個問題,也許就是一個人命運的轉折點啊!就像人生旅途一樣,它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困難也有挫折,我們都要勇敢面對!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深深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深深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