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鏡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鏡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1月3日,我觀看了《紅岩魂》博覽會,感受很深,在千千萬萬的黨員身上都散發著一種令人振奮的力量,這又是一種透過人格的魅力,這就是所謂的——紅岩魂精神吧! 

  歲月悠悠,自然的微笑中,早已融化了當年的陰霾與戰火的硝煙;但時光流逝,帶不走先烈的英名,是先烈們用自己的生命和熱血換來了我們如今的美好生活,我深深地知道:從‘昨天’走到‘今天’是痛苦的、艱辛的,可它蘊涵了烈士的“愛國、團結、奮鬥、奉獻”的紅岩精神。二十一世紀是偉大的世紀,舊的死亡,新的生長:屠殺、掠奪、戰爭、貧困一切人類的困難在‘昨天’都創作了最高記錄。 

老虎凳、狼牙棒、皮鞭、、、、、、看到這些刑具沾着血的陳列在展覽會上,我的耳邊絲絲冰冷起來了,我的眼前似看到了戰士們正受非人地虐待,我壓抑着心中的怒火,眼眶漸漸濕潤了,一想到小蘿蔔頭、葉挺、江姐他們,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這似乎是一種內心的發泄,我捏緊了拳頭,咬牙切齒地仇視着硝煙、戰火,手心不知不覺地冒出了熱氣,不經在心裡問到:“這是為什麼世界要有戰爭呀?為什麼?”心靈在此刻間變的冰涼冰涼的,陽光在此刻是多餘的,心中刺痛起來,似乎有一顆顆釘子釘在了我的心裡。 

  我悄悄地走過每一個板塊,輕輕注視着圖片中戰士的每一個眼神,從他們的雙眸中透露出了怨嗔和無奈,不過又似乎在傳遞着我們一種死的寧靜,全場靜悄悄的,似乎都能聽見人們嘆息聲,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低沉沉的,從他們微微顫抖的嘆息中感受到一種憤怒,這不是消極,也不是悲觀,而是一種心靈的洗禮。可這種民族的恥辱終究沒能被時間凈化!偉大革命先烈列寧有一句名言:“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可歲月漫漫,人生百態,又有多少人記住‘昨天’的恥辱?雖然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但回首過去,心中不經黯然失淚,身上也不經打了冷戰,難道這恥辱說放下就能放下嗎?先烈們的心血換來的二十一世紀說換來就換的嗎?我們應沉思:這是用多少無辜人民的生命換來的,是由多少戰士的鮮血換來的。青山處處埋忠骨,縱觀中國,我們只有不斷努力上進,才能屹立在世界的高峰,而這一切又是在不忘國恥的基礎上建造的。願我們都能品嘗到這種歲月的酸辛和苦澀,生命的痛苦和煎熬。 

  龍光章在追悼難友們的會上送到的輓聯: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雄鬼死不還家。李清照在《夏日絕句》中提到: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過去是一本讓人痛心,讓人晦澀的書,可讀起來仍讓人精神振發;過去,是革命先烈譜成的一冊生命樂章,靜靜聆聽着,喚醒了我們那沉睡的心靈;過去,歲月的痕迹,歷史的積澱,終究會在‘今天’‘明天’閃爍一千年,一萬年!讓我們的靈魂站在歷史的高處,讓我們的心靈去面對着過去的世俗,讓我們記住‘昨天’,珍惜‘今天’,憧憬‘明天’!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鏡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