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 標籤:火災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當今,火災是世界各國人民所面臨的一個共同的災難性問題,它給人類社會造成了不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隨着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財富日益增加,火災損失上升及火災危害範圍擴大的總趨勢是客觀事實。據聯合國“世界火災統計中心”提供的資料介紹,發生火災的損失,美國不到7年翻一番,日本平均16年翻一番,中國平均12年翻一番。全世界每天發生火災1萬多起,造成數百人死亡。近幾年來,我國每年發生火災約4萬起,死亡2000多人,傷殘3000~4000人,每年火災造成的直接財產損失10多億元,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這大部分火災都是我們稍不注意而引起的。 

  12月12日浙江溫州溫富大廈發生火災。第一首時間趕赴現場的消防戰士金台國告訴記者,12日早上8時27分接到報警后,他和戰友們很快來到火災現場。先從正門組織強攻,因為裡面煙霧太大,溫度太高,在請示領導后,轉從大廈的後門進入,搜救被困的群眾。當時,整個大廈都瀰漫在煙霧中。 

  在整個救火期間,溫州市消防部門共出動10個中隊、33輛消防車、270餘名消防戰士參與緊急撲救。9時30分許,火勢得到控制;11時30分許,余火被全部撲滅。 浙江省安監局局長徐林告訴記者,火災起火點位於溫富大廈一樓的朵朵鮮花店,火災產生的高溫煙氣迅速上升至2層新藝苑舞廳,最終造成了21人遇難、2人受傷的重大火災事故。 

  無情的大火燒去了太多的希望,太多的生命,但悲傷過後我們應該靜下來反思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災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遇難呢?為什麼在火災發生的時候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呢?答案就是消防意識、自我保護、主動逃生、等待救援逃生能力缺乏。失火肯定會有煙,而且會逐漸加濃,一樓的人為什麼不逃出來?二樓舞廳的人,對不正常氣體的氣味,如果有足夠警覺,及時逃離,傷亡損失還是有可能減少的。面對教訓,也許每個人都該認真問一問:“一旦發生火災怎麼辦?”所以,加強消防意識,是逃生和避免傷亡的最好方法。 

  2004年2月15日11時許,中百商廈浴池鍋爐工李鐵男發現毗鄰中百商廈北牆搭建的3號倉庫有煙冒出,找來該庫房的租用人中百商廈偉業電器行僱工於洪新打開倉庫,發現庫內着火,即進行撲救,但未能控制火勢。據吉林市消防調度指揮中心電腦記錄,直到11時28分,消防支隊才接到路過商廈的吉林市勘測設計院員工呂焱華用手機報警。支隊立即命令市區所有11個消防執勤中隊和支隊機關全體官兵以及吉化集團公司消防支隊趕赴火場,並同時報告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和120急救中心。經各方全力奮戰,於15時30分將火災徹底撲滅,搶救被困群眾190人。火災共造成54人死亡,70人受傷,過火建築面積2040平方米,直接財產損失426萬餘元。 

  這個火災是怎麼引起的呢?就是一個小小的煙頭,一個叫於洪興的僱員在搬運貨物的時候,煙頭不慎掉在地上了,他踩一腳,但是可能是沒有確認,直接關上門就走了,結果這個火就起來了。結果釀成了54人死亡的悲劇。 

  大家也許不敢相信一個小小的煙頭能引起這麼大的火災?但結果是:可以的,任何一個細微之處只要我們稍不注意,可能就會造成不可預料的後果。歸根到底這還是消防意識的缺乏,如果我們稍微有點消防意識和常識,就應該知道要把掉在地上的煙頭拾起來或踩滅吧,就應該知道不能在倉庫內放易燃物吧,更別說是煙頭了,就應該知道彎下腰去看看煙頭到底滅了沒有吧。所以,加強消防意識是和避免火災,減少生命和財產損失最有效的方法。 

  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只要我們懂得消防安全知識,做出正確判斷,就能避免生命的逝去,就能少讓一些家庭支離破碎,就能大大降低火災死亡率。所以在此,我忠勸大家一句:“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避免傷亡!”

您正在瀏覽: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