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正如孔子先生說的那樣,時間流逝就像白天黑夜一樣,日夜不停息。時間是珍貴的,更是寶貴的,就如同自己的生命一樣。

  仔細想想,一年中有365天,365個日日夜夜,寒假暑假虛度了90多天,節假日和雙休日虛度了起碼一半,這樣我們真正學習的時間又有幾天呢?一天有24個小時,睡覺的時間就佔了一半。這樣算來學習的時間真的很短,走在公園裡,時間從腳底下慢慢溜去,吃飯的時候,時間從筷子間溜去,寫字的時候,時間從筆尖溜去。縱觀古今,有哪些成功人士是浪費時間虛度光陰的呢?古人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確,時間是不能用金錢買來的。時間就是生命。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浪費自己的時間,就等於是慢性自殺。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

  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了每個人相同的時間都是24個小時,剩下的取決於自己的把握,有的人一天天虛度光陰把時間浪費在看韓劇上卻還說自己沒有時間,有的人吃飯時間買上飯就回教學樓拿上書一邊看一邊吃,他們從不說自己沒時間,因為他們知道珍惜時間一點一點利用小時間以此積少成多,這就是會珍惜時間與不會珍惜時間的區別。

  珍惜時間,否則等長大后就會後悔自己年少時的所作所為。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