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每天早上當我背上書包,騎上自行車的一瞬,媽媽都要叮囑我:要注意安全。回到家裡,爸爸又一再強調,要注意安全。是的,安全在我們生活中是極為重要的。有許多人就是因為不遵守交通法規,不重視安全,而給我們留下了血的教訓。

  我的爺爺是80高齡的老人了。每天清晨,他都要去河堤晨練。可那天早晨,當他走在斑馬線上,突然間禍從天降——爺爺被一輛飛奔而來的摩托車撞倒了!消息傳來,我心急如焚,立刻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趕到了醫院,看着躺在病榻上的爺爺,是那樣的痛苦,那樣的無奈,我眼裡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淚,想到爺爺不是因為生病,而是因為車禍才在生死邊緣上掙扎,我不禁對那個肇事者產生了痛恨——難道他不明白過斑馬線時要減速行駛嗎?

  2005年的一個冬天,我的一個鄰居,一位中年男子,為了掙錢養活妻兒老小,遠赴浙江打工。可就在那天晚上,在上夜班的途中,走在人行道上的他,被一輛突如其來的大貨車撞飛了,這一撞,他再也起不來了。可他家裡面還有年邁的雙親、病卧在床的妻子、一雙正讀中學的兒女等着他寄錢回家呀!車禍,這無情的車禍!每年有多少司機因為違章駕車,使多少人命喪黃泉;有多少司機因為酒後開車,給多少家庭帶來不幸;又有多少司機為了搶時間,爭一秒,把自己送上了不歸路……每年電視、報紙、媒體上,都給我們講述了一起起不是故事的事故;我的爺爺、我的鄰居,一個個活生生的事例、一件件血的教訓,足以讓世人覺醒。

  生命是無價的,它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去保護它;生命同時也是脆弱的,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據了解,我國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喪身車輪,每1分鐘都會有一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傷殘。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億元。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小學生平均每天有40多人死於車禍,相當於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消失!

  在這個文明和諧的社會裡,司機叔叔,當你舉杯豪飲時,是否想到,酒後駕車就是拿命賭博;當你愜意超速駕駛時,是否想到“快車樂一時,禍起痛一生”;當你意如闖紅燈時,是否想到紅燈短暫,生命無限……而我們作為中學生,更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我們肩並肩“瀟洒”地騎行上街時;當我們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我們不注意來往車輛橫穿馬路時;我們應該想到,這樣做的結果會是什麼?安全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只要稍微不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

  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生命的安全,為了爸爸媽媽放心工作,我們一定要牢記——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安全,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寶貴,生命有了珍愛才更加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