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幾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幾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沿着時光的年輪慢慢攀爬,抬起頭,映入眼帘的,竟是他。“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舉一杯濁酒,論一場天下。隴中他輕搖羽扇,彈指撫琴。琴聲每一個音符,都攝人心魄。縱觀歷史,他已看透了功名利祿,卻還是給了劉備如魚得水的依靠。英名蓋世,空前絕後。空城一計贏得生前身後名;八卦一陣鎖住逝后百年身。出師二表仍猶在;鞠躬盡瘁已無君。六齣卞山只為報三顧之恩,“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終其一生,盡忠職守。諸葛亮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於亂世的他,言必行,行必果。那年他平亂有功,被封為將軍,便立誓要效忠南宋,至死不渝。可成都還是被元軍攻破了,他帶着將士們奮力一搏,卻終被亂軍拿下,戰敗了……獄中,他寧死不降元,寫下了“山河破碎風飄絮”“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來勉慰自己的壯志難酬。文天祥也。用一支拙筆,我量不出兩位忠臣的高度。追溯古今,嘆花惜別……他們的精神永存——忠義精神——我的家。

  初一:司江瑤

您正在瀏覽: 人生幾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幾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