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呂蒙遇到方仲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呂蒙遇到方仲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呂蒙在四處征軍中來到了江西金溪縣,縣裡來了很多人,一個個都踴躍地報名參軍,好不熱鬧,就這樣折騰了一天。 

  傍晚,呂蒙出帳散步,步入金溪邊。溪水潺潺,蟬鳴“知知”,蛙聲起起伏伏。竹枝隨秋風撲簌作響,稀稀疏疏竹葉間隱約窺見一位農名。他雙手拄這鋤頭,長嘆一聲后,仰天長吟:“兒時不讀書,不知讀書好。今日願重來,僅念好讀書!”呂蒙奇之,上前問曰:“你有河所思,何所愁?”農民答曰:“我乃方仲永,我兒時甚聰慧,但是我父親不讓我學習,導致我成為一個農民。”方仲永話音剛落,呂蒙便萬分驚訝地說:“哇塞!你就是神童方仲永啊!佩服佩服,可你為何落得如此田地?”仲永聽后,聲淚俱下:“你有所不知,我爹在我泯然眾人矣時,認為我無利可圖,就把我辛辛苦苦賺下來的錢捲走了,至今不知所終。在我身無分文,流浪街頭的時侯,縣長救了我。現在,只要我耕地,他就給我住處,保我吃喝。”呂蒙得知,嘆道:“悲哉,悲哉。我勸君重操書本,現在發奮,為時不晚!”仲永皺起眉頭,疑惑不解地問:“為何?”呂蒙拍拍胸膛,洋溢着重未有過的自豪感,說:“其實我是東吳大將——呂蒙。原來,我只是一介武夫: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吳君主勸我發奮圖強,我照做了,自以為大有所益。今日,我得以勸你讀書,此乃天意也。”仲永一聽,臉色慘白,說:“草民有眼不識泰山,不知眼前正是大人您,請恕罪。”呂蒙笑道:“閣下天資過人,不學,實為浪費人才。以閣下的資質,不出五年,必然學有所成,何樂而不為?”仲永聽后連呼“妙哉,妙哉!謝謝你的指點迷津,在下感激不盡。”說罷,兩人結友而別。 

  最終,仲永成了很有學問的人。

您正在瀏覽: 當呂蒙遇到方仲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呂蒙遇到方仲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