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方仲永5-20歲發展變化的故事,說明了人的天資和後天成長的關係,人的成長關鍵在後天接受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即使是天才也要勤奮刻苦學習,否則,就會像仲永一樣,到最後才華消失了,成為了一個平常的人,何況世界上並沒有天才。天下的父母千萬不能像仲永的父親一樣,荒廢孩子的學業。假如仲永的父親引導仲永勤奮學習的話,說不定仲永就能成為像李白、杜甫一樣的大詩人。我們應該真確認識自己:天資好的,加上勤奮學習,可能成為棟樑之才;反之,即使天資再好,如果平常不努力,最終也會碌碌無為。另一方面,即是天姿差的人,如果勤奮學習,也可能成為有用之才,請記住發明大王愛迪生說過的那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們只有刻苦努力,勤奮學習,才能成為有用之才,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