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眼古今,有許多天資聰穎的人,但最終能成材的人卻不多。方仲永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追根究底,方仲永最終淪落成為普通人,就是因為他父親的惟利是圖,目光短淺。如果不是他父親貪圖仲永的才學給他帶來的一時利益,不讓仲永學習,仲永會變成這樣嗎? 

  不僅在古代如此,即使在科技發達的21世紀,也有許多目光短淺的人。 

  在農村,並不是每個孩子斗能享有上學的權利,他們因為家境貧窮,農村重男輕女等原因不能上學,但當國家要求恢復孩子上學的權利時,他們的家長卻還振振有辭地說:“上學有什麼用?能當飯吃嗎?還不如待在家裡幫我幹活,賺口飯吃!”他們的理直氣壯讓人又氣憤又可笑。但他們不止到,只有讀書才能改變世代為農的命運,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和方仲永還有這些被迫輟學的孩子們比起來,我們已經夠幸運的了。整天只需要上學,吃飯,睡覺,根本不用操心其他的事情。但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努力學習,還整天想着玩。我們應該牢牢記住王安石對大家的訓誡: 

  “不受之人,且為眾人,今夫不受之天,故眾人,又不受之人,得為眾人而已耶?” 

  我們要相信勤能補拙,多看書,多學習,不做第二個方仲永!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