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傷仲永》一文後,我確實感到“傷”。仲永天生聰明,有才智,那麼小就能做詩。但最終卻“泯然眾人”。像方仲永這樣的神童,假如從小就努力學習,將來一定會成為舉世聞名的才子,國家的棟樑。方仲永雖然是天才,但也離不開後天的努力,否則早晚都會出現“江郎才盡”的一天。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腦筋遲鈍的人,經過不懈的努力,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就;而有天賦的人,如果僅僅靠自己的小聰明作為資本去炫耀,甚至看不起反應稍慢一點的而正在努力奮鬥的人。從此不學習,那麼,他也將浪費寶貴的光陰,最終一事無成。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大腦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反而還有寫遲鈍。小時候同學總是欺負他,他的父母甚至擔心他今後的生活都成問題,但愛因斯坦不在乎着一切。在人生道路上不懈地努力學習和創造,最終成為一名科學家。著名的畫家達·芬奇曾經說過“人的智慧不用就枯萎”。同樣的道理,人的知識如果不更新,也會枯萎。仲永的父親因為貪圖財富,不讓他學習,才使他最終成為一個普通人。現在我們擁有了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應該珍惜這種的好時機,經過自己的努力,我們的人生道路也一定能劃出一道耀眼奪目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