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貝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貝殼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許清文 

  二姑從海南回來,給我帶了一袋貝殼,真不愧是海南的貝殼,光潔柔亮,用拇指指腹輕撫貝殼,很有質感,滑滑的、涼涼的,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 

  拈起一枚扇貝放在手心裡,果然貝如其名,整體像一麵攤開的摺扇,上面有數道凹下去的細紋,就像平靜的海面上突然颳起陣陣微風,掀起一道一道細微的漣漪;又如老人額上被歲月的風刀霜劍鏤刻而成的皺紋,輕輕地撫摸扇貝的表面,雖不平坦,但卻被沙石打磨的光滑沒有稜角,硌得手癢酥酥的。 

  海中的貝殼不能控制水速和自己行動的方向,因為它對於無邊無際的海洋來說,太渺小了,使得貝殼只能隨遇而安,若想要在海洋中旅行,也只能攀附在來往匆匆的船隻的底艙,這是極不安全的,一旦船隻擱了淺或是觸了礁石,貝都會在無意識之中死亡,不明不白。因為弱小,貝只能將自己藏起來,隱蔽在濃密的水藻之中,用堅硬的殼保護自己不被海洋中其它肉食動物吞噬。儘管如此,貝也常常隨着潮漲潮落而被海浪送到沙灘上去。它們沒有足,不能“走”回海洋,只能靜靜地躺在熾熱的沙堆上等待着死神的召喚,沒有掙扎的痕迹,沒有絕望地吶喊,貝蜷縮在殼裡,閉上眼,沉睡過去__安詳的讓人感覺它們永遠不會再醒來,而事實亦是如此殘酷。 

  我常想,貝的軀體如此柔軟、卑微,怎麼會有一個堅實的棲息場所呢?不過,貝的偉大也是我們不容忽視的,它們的樂觀、執著、堅強、智慧和對待死的從容鎮定與安詳,都是令人驚嘆的。雖然生命很短暫,但貝卻用柔嫩的軀體創造出了奇迹__貝殼!既然卑弱的貝尚且能做出奇迹,那麼我們就不能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一點奇迹嗎? 

  上帝創造了貝,也創造了我們,我們和貝是一樣的,上帝並沒有多給我們什麼,所以我們應該自己給自己創造更多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貝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