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的伴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伴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它擁有一般神秘的力量,將我拉進一個神秘而又殉麗多彩的世界。有人說:“書中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認為,只要你細細品味書,才知書中是一個幽靜、 美麗而又不平凡的地方。 

  當我讀了《水滸傳》這本書之後,我萬分感慨,它讓我明白了“忠”。宋江在逼迫與引誘下,卻依然對自己的國家忠心耿耿,這就是赤膽忠心,這就是“忠”。當我又讀了《雷鋒》這本書時,它使我知道了“樂於助人”。雷鋒對他人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他使我學習到了兩個至關重要的字:“關愛”。被關愛的人會得到快樂,同時,把關愛獻給他人的人也會得到快樂。 

  書,它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書,它就像一位導師,教我無窮無盡的知識;書,它更像一位益友,給予我無窮的歡樂。“智慧是穿不破的衣裳,書是取不盡的寶藏。”我非常贊同這句話的觀點。每當我被那一些華麗的衣裳吸引住時,是書給予我忠告:“用珠寶裝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漫步書中,朴潔的紙張散發出筆墨的幽香,是那麼愜意。我想,這幽香是作者寫作時的汗水吧!在書中,我知道了許多愛國英雄,他們的犧牲使我感到傷心,他們的精神使我這個中國女孩感到自豪;在書中我為母子親情所感動;在書中,我明白了幾分時間的保貴。我敬佩那些作家,他們無不文才斐然,文章是那麼餘韻悠悠。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堅持漫步在書香之下,我會用筆描繪出一個更美的世界。 

  因為書,我沉醉;因為書,我留戀往返,這就是書香之樂吧!書籍是人類巨大的財富,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我願與書同行。就讓書香伴隨着我的一生,讓我踏上成功的階梯吧!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伴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