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光未至,幸福未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光未至,幸福未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流光未至,幸福未央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流光作文 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1

  “呵呵”這是那涼兮見到爸爸的第三個女人時說的第一句話。

  涼兮三個月的時候,涼兮的媽媽跟了個南方的養蜂人走了。而爸爸,又在染涼三歲的時候,因為群毆了一個韓國人進了監獄。從此之後,涼兮便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直到九歲那年,爸爸回來了。涼兮以為那是幸福的開始,可是……

  大年初五,爸爸在親戚的介紹中,認識了這個女人,喬新蕊。

  爺爺是個心細而又大男子主義的人的人,初次見到這個女的時候,爺爺僅僅因為喬新蕊雙手給爺爺端飯,連逼帶罵的讓涼兮爸爸娶喬新蕊。傻傻的涼兮因為喬新蕊給她買了一個漂亮的書包而馬上把前面的那幾個阿姨叉掉了。

  涼兮十二歲了,小升初了。學校不算好也不算壞,xx附中。但還是讓爺爺很生氣,因為涼兮在小學時,一直是爺爺的驕傲。可不知道怎麼,涼兮沒有發揮特別好。而且涼兮說謊了,而且不止一次。領成績的那天晚上,爺爺狠狠的那小木條打了她。小木條在空中發出“嗖嗖”的聲音。一下下的打在涼兮不算寬大的肩背上。那,是鑽心的痛。

  終於,到了去新學校的那天。

  還記得,涼兮穿了她最愛的綠格子短袖襯衫,和淡藍色牛仔褲。穿着深藍色平鞋的涼兮默默地下了車,默默地走過天橋,默默地走進自己的學校,默默地在班級表尋找自己的名字,默默地站在班牌的後面,只是默默的,默默地。

  還記得,那個胖子老師坐在那一堆校服中,邊扇扇子,邊看孩子們的體型讓人給孩子們合適的校服。記得,涼兮說了句話:“那胖子坐完的校服,怎麼穿啊。”讓大家笑了笑,博得了大家的好感。

  涼兮的班主任是一個外表文靜而個性卻截然不同的女人。李沁雪。

  去了教室,聽了演講。便回家了。進了家門,奶奶興奮地問感覺怎麼樣,高興地就像個孩子。“蠻好的,呵呵。”涼兮又說謊了,她並不喜歡那裡,因為就她一個人。

  開學的第一天,涼兮來了例假。正是因為這個,她交到了第一個朋友。好像是因為吃了涼菠菜吧,涼兮開始痛經。那種痛,並不是撕心裂肺,而是像細水長流的痛。那個女孩,一直幫涼兮拿水,找衛生巾。她是涼兮在這個陌生的場景中的一抹溫暖,雪中送炭的溫暖。

  涼兮以為自己可以和這個女孩一直在一起。她一直這麼想。但在那天,一切都斷了。

  一樣的課間,一樣的回班行徑,一樣的拉着手走。這時,李老師走過來。衝著涼兮和女孩略微嚴厲地說:“怎麼還拉着手,知不知道很危險!”涼兮本以為兩個人會一起挨罵的。可女孩說了一句話,讓涼兮好不容易有些溫度的心,又涼了,不,不是涼了,是近乎冰冷。“老師,是她拉我的手。”老師讓那個女孩走了。老師訓斥了幾聲,便走了。涼兮身邊進教學樓的同學漸漸減少,直到消失。涼兮全身顫抖,她蹲下,大口的呼吸。眼淚“噠、噠、噠……”的落下,潤濕腳下的一方大理石地。涼兮明白,那不是水晶的淚水,認識精美的匕首。一刀一刀,提醒涼兮,不要再錯了。

  初一:這個號是買的

您正在瀏覽: 流光未至,幸福未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光未至,幸福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