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雙自卑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雙自卑的眼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是我們班的一名女生。上蒼賜予她美麗的名字,善良的心靈,卻沒有賜予她美麗的容貌,聰明的頭腦。

  於是,她在班上受到了排斥,她成為全班同學厭惡的對象,她所到之處,帶給她的,只有痛。她在班裡,朋友少得可憐,沒有人願意跟她在一起。

  她從沒有得罪過誰,只是靜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邊邊地想上課老師講的題目,可惜,幾乎每次,數學課,她總是暈頭轉向。

  她的成績並不好,但卻很好學,下課總是跑過來,問我們數學題。但她的眼睛,始終不能夠正視我,只是沉沉的看着地上。當然,我也不耐煩,我沒有憐憫過她,她一次次的跑過來,討好似的找我,我愛答不理。只當做周圍多了一團空氣。她的本子,我們肆意的亂扔,她的書,我們放在地上用腳踩……

  那天,她又跑過來問我題,不料,那些男生又開始找她出氣了。她飛快的跑過來,用乞求的目光深深的望了我一眼,抱住我,讓我保護她。

  我的目光恰好與她的目光相遇,捕捉到了那個瞬間。那時一雙脆弱的眼睛啊,那亮亮的眼神是在祈求我保護她,她沒有朋友,她渴望別人可以保護她,給予她安慰,她並不想去報什麼仇,只是想要平等。但她又是自卑的,對於一切不想接受,又不敢去改變。她知道自己的處境,她何嘗沒有為此而哭泣啊!也許,她自卑的眼神深深的觸動了我。那目光,是微弱的,僅有一點希望的,那眼神,深深的震撼到了我的心。

  瞬間,我的心中湧出一種感覺——我要保護她。

  於是,我便跑到那些欺負夢的男生們旁邊,質問他們,他們譏笑着問我為什麼要來為夢出氣,我冷笑着說我要保護她,男生們立刻鴉雀無聲,他們想不到曾經與他們一起侮辱夢的我竟要保護她。我給他們講夢,那個他們並不了解的夢,那個自卑卻善良,脆弱而堅強的夢。男生們愣住了,他們何嘗會想到這些啊?很快,他們就散場了。我慢慢的走過去,輕輕的抱住夢。

  她一愣,傻乎乎的笑着,我看着這曾經被我唾棄被我厭惡的夢,發現,其實她也有美麗。只是,沒有普通人的外貌,但我從那自卑卻又堅強,不肯屈服的眼神讀出了她美麗的心!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那一雙自卑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雙自卑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