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痕迹.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痕迹.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着蝸牛在陽台上緩緩爬過,我的視線就被它吸引住了。 

  不是因為討厭它,而是對它身後一條長長的“線”產生了興趣。我不清楚小小的蝸牛要到哪裡去,但它分泌的黏液卻告訴我它曾經到過這裡,這是它留下的痕迹。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緩緩地前進着,我知道前方的困難會隨處可見,我知道討厭的絆腳石會越來越多,但是我擁有一分堅定的信念:衝破困難的牢籠,不到終點絕不停止!我要將我的腳印留在探究的路上。 

  蝸牛已經爬過了陽台,它正在向屋頂出發,緩慢的它更加慢了,小心翼翼地,勇敢地向上爬,它身後的痕迹依舊存在,讓人聯想到了它前進的艱辛。我很想幫它一把,剛想伸出手卻又不自由主地停住了,腦中蹦出一個想法:不曾體味過程的艱辛,勝利的終點對它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沉浸在一片茫茫的題海中,想空閑一下,手中的筆卻遲遲不肯放下。休息之餘,想到兩點一線的生活,想到堆積如山的作業,心中一陣煩悶,怪自己太笨,不懂得“複製”別人的作業,讓自己放鬆一下,可這個念頭才一出世,就被理智給抹殺了。是啊,我要的是才學,並不是那紙上的分數。 

  夕陽西下,柔和的金色光芒灑滿了大地,白色的牆也變成了金色。小小的蝸牛還在向上爬着。我幾乎已經不能看到那小小的一點了。但我知道,它一定會到達屋頂的。它身後那條長長的痕迹就見證了它的努力。它讓我明白了,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時光飛逝,中考的日子轉眼已經到了,一路的艱辛就要化作成功的光芒,我很興奮。 

  蝸牛如我,在不懈地努力着;我似蝸牛,為小小的夢不斷地拼搏着。 

  蝸牛告訴我:留下的痕迹,便是最好的註腳。

您正在瀏覽: 蝸牛.痕迹.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痕迹.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