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是海上的水手,教鞭就是您們的槳,划動那隻般泊在港口的船隻,您們的手勢生動優美,如一隻振翅翱翔的雄鷹,在遼闊的天宇邊劃成一條漂亮的弧線,遙迢的天邊飄來一片雲,猶如您晶瑩剔透的心,一派高遠,您隨便的驚鴻一瞥,執掌起滿天晚霞。

  一支粉筆,三尺講台,留下的永遠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點點心血,印在您臉上的始終是嘔心企盼的神情。一個人一生之中最大的幸福不是過着紙醉金迷的聲色艷娛的生活,不是和愛人耳鬢嘶磨,醉卧溫柔之廂,而是遇到一個知識淵博,品行高尚的老師。

  魯迅遇到了藤野先生,巍巍不能忘懷蔡芸芝先生,達。芬奇更加感謝教他畫熟雞蛋技巧的弗羅基俄,我更聽見一個來自遙遠的聲音,那時戴維的聲音:“我者一生中最大的發現是法拉第。”也許三毛是不幸的,初二時,數學老師的體罰讓她走上了休學的道路。但許多年後,三毛說:“一直到現在,我的數學老師都是改變我命運的人,我十分的感激他,要不是當年他的體罰,我不會走上今天的路。”說者番話時,她已經經歷了世事滄桑,人海沉浮,顯得冷靜而達官。

  老師是先活在學生們的眼睛里,而後才活在我們的心裡的。要把學生們目光之中的懷疑,猜測,挑剔變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愛戴,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傳道,授業,解惑”包含着多少的苦澀和艱辛啊

  或許有一天,他教給我們的知識已隨着時光的流逝而被淡化了,但是他的人格魅力在我們心中卻是永恆。當我們在心靈一隅為您開闢出一片聖潔的園地時,我們又有了一個新的人生偶像了。

  師者,如夕陽,偉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懷坦蕩,它不因轉瞬即逝而沮喪,更不要求人們的回報。殘陽,最能說明過去的無私和風燭殘年對大地的痴情,而你們是否總是徜徉在霜籠月罩的林間,駐足眺望,目光沉靜而悠遠。遲暮之年,仍以一樣的激情培育國之棟樑,不居功自傲,不養尊處優,心中永遠升起不老的太陽,您們不就是永遠的夕陽嗎?正如一位教師說的那樣:“人就應該像蠟燭一樣,從頭到腳都是光明的。”我似乎看到了克拉瑪依36名大火中的亡靈的心在搏騰跳躍,您們總是用真誠地熱情去感化冰凍的心靈,您們也有無奈的時候,但耕耘的時鐘不會因此而停擺,哪怕看不到生命綻放一絲光彩!

  您們無私地站着,站成一棵蒲公英,讓知識的花絮大大方方地飄散四方,陽光下的世界才因此而變得繽紛和燦爛;您正直地站着,站成一棵雪松樹,讓挺拔地身軀不偏不倚的接吻藍天,風雪中的生命才因此而便得青翠而蓬勃;您高貴地站着,站成一棵風景樹,讓靈魂的枝葉嘩啦啦的拍響節奏,成長中的幼苗才會因此而找准韻律和參照。

  初一:空城空夢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