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山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春天到了,我搬往了新家,新家的窗戶口,早沒了那片綠綠的爬山虎,眼前空蕩蕩的,不禁悵然若失。爬山虎陪伴的日子一頁頁在我眼前清晰呈現……

  讀小學時,愛坐在靠窗的書桌前看書、寫作業,周末的日子聽着不遠的一所中學傳來的音樂聲,偶爾抬頭看看窗外,看看那片爬山虎。爬山虎的藤蔓在牆上繞了一圈又一圈,碩大的葉子層層疊疊。起風了,那葉子依次騰翻着,整齊地跳躍着,是碧綠的波浪,是爬山虎的海洋!偶爾一兩隻小貓滾過,嬌小的身影互相追跑,爬山虎溫柔地拍打着它們,拍打着它們稚嫩的童年,為它們撐起碧綠的傘蓋。這時,靜下心來,你就能聽到一種聲的涌動,呼--“呼--”,這不是秋風掃落葉的寂寥,不是小溪流跳過石頭的歡快呼--呼--,低沉,卻又活潑。啊,那是爬山虎的海洋,是海洋的波浪,是波浪的隆隆!

  每當夜深人靜,水一樣的天上垂落着幾顆星星,周圍一片漆黑,我卻還能感受到爬山虎的存在,白天的隆隆聲沒有退,在這樣的夜裡,反倒更響亮了。是誰,亮開了樓下人家的大燈,燈光透過一棵高大的玉蘭樹落在爬山虎上,跌落出班駁的影子。偶爾撲棱一聲,一隻麻雀來訪,銜上一顆爬山虎的小漿果,又一揚翅,掠過燈光,飛向了遠處。這一切,你能感受到么?爬山虎呀,整個夜晚都在大聲地讚美它!

  春天又來了,一年就是這麼的快。麻雀們又聚在了爬山虎下,吱喳着找食吃,看着它們玲瓏的個兒,我也在為褪去了冬裝的爬山虎高興,可不,你看那葉子,翠綠欲滴,滿是生機與活力!

  可我沒想到我和爬山虎會有分別的一天。一個傍晚,放學回來,爸爸興沖沖地告訴我:“孩子,我們明天就要走啦!

  到哪裡去?我的血液似乎停止了流動,周圍靜悄悄的,一絲風也沒有。

  去新家呀,南湖那兒我們有了一套新房子。

  ……

  這個晚上異常寂靜,異常寒冷。忽然一陣大風,爬山虎的葉子開始嘩啦啦地響,聲音是那麼急促。我流淚了,拉起那把舊的提琴,為爬山虎獻上最後一首《友誼地久天長》。苦澀的淚,無盡的淚,伴着那凄婉的琴聲飛往天際,打濕了星星的夢,月亮傷心地躲進雲里,爬山虎沒有聲音。

  那一年,我和爬山虎都長大了一歲。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