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沙粒對風的情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沙粒對風的情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屋外無風,沙粒靜靜地躺着。 

  屋內燭光點點,一張四四方方的桌上疊滿了作業,母親就坐在我的身邊,哪也沒去,盯着我寫作業,連喝水也不讓,好不容易完成了一樣作業,我想停下來伸個懶腰,找點吃的消遣消遣,人還沒有站起來,就被母親一把按了下去:“作業都沒做完,就光想着休息,一堆作業你得做到什麼時候,我告訴你,如果在八點之前,你沒做好作業,那剩下的作業就不用做了,撕掉了乾脆。”母親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我抬頭看母親一眼,熟悉得近乎陌生。我感覺自己就像塵土裡的一粒沙,你的腳踩在了沙塵上,“撲哧、撲哧”的聲音是沙粒的疼痛,你當著聽不見;是沙粒的呼喊,你當著聽不見。只有沙粒自己痛苦,只有沙粒自己在這環境中艱難。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一直翻湧。也許是過於安靜給心帶來的壓抑,也許是驚懼母親的言語的無情,不過最終還是達到了母親的要求,從此為了早點離開這魔咒樣的屋子,一顆沙粒在自己的世界里飛奔,寫作業的速度快了起來,做完,抽身離開,對於一旁的母親是不想搭理一句的。 

  如今來到另一個讀書的地方,想不到作業數量跟着瘋長。 

  屋外有風,細微的,沙粒沉在塵埃的深處,飛翔的慾望還沒有點燃。屋內依舊燭光點點,一張四四方方的桌子上,疊着一堆一堆的作業,母親依舊坐在我的身邊,她見我惶急趕作業的樣子,轉身遞給我一杯熱騰騰的茶,語氣溫柔了:“別著急,慢慢想,相信自己一定行,還記得小時候你在寫作業,我在旁邊催着你的事兒嗎?我就是為了提高你的速度啊。”聽了這番話,我心裡咯噔一下,我以為母親是狠心的,原來是在培養我啊。這時間,風大了些,呼呼的風像是從遠處飄來的掌聲,風分明感受到了沙粒的痛,沙粒的傷,想要帶着它飛揚,它快活了,解脫了,它完全沉浸在這一時,這一刻。它怕這只是瞬間。“累的時候可別忘了給眼睛做一次體操啊!”它聽到了風心底吹來的聲音。一粒沙的眼睛有些模糊了,她加快了飛揚的速度,她的質量也是漂亮的。她在心裡一遍遍感謝風的陪伴,風的絮語,風的理解,風的奉獻。 

  母親,您就是風,而我就是那顆沙粒。一顆沙粒的窄窄心田裡也會開出一朵花來,為著感恩風的陪伴,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的。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一顆沙粒對風的情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沙粒對風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