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之心永不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永不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對別人一點點的幫助,不僅使他人受益,我們也會受益。感激就像甘露既滋潤了被感謝者的心也滋潤了感謝者的心;感激像太陽照亮了人間,驅除了黑暗寒冷,感激是心靈之橋,她讓人與人之間不再冷漠孤獨。心抱感激內心才不會變得冷漠麻木,才會變得純潔亮麗。“結草銜環”、“烏鴉反哺”、“羔羊跪乳”等一個個成語向我們傳遞着感恩的情懷。“感恩”是個舶來詞,牛津字典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現代漢語詞典》對這個詞的解釋為: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是感謝。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謝。 

  感恩是愛。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着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所以,感恩是愛。感恩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現今具有時代意義的熱門話題。今天人們生活在幸福之中,奔波於忙碌之中,往往忽視了自己所承受過的恩情。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籬笆修築豎三樁,暖流涌動感心房".感恩從來都不是無緣無故存在的,我們感恩是因為曾經獲得和索取?父母的愛,朋友的情,尊師的教導! 

  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也應時刻心存感恩。感恩自然,給我陽光,使我一生沐浴光明;感恩父母,給我生命,助我踏上人一旅途;感恩朋友,給我友誼,感恩尊師,給我諄諄教導。 

  父母的愛是涓涓細流滋潤着我這棵小樹茁壯成長,我時時刻刻感謝我的父母我總想為我的父母做些什麼表達我的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父母滴下的每一粒汗水都是為了我們能幸福的生活。感恩父母,感謝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感謝父親對我們濃濃的愛意。其實感恩父母就是送他們一份驚喜或欣慰。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這是一個讓人聯想到崇高與光榮、復興與圖騰的日子。每年的今時今日,媒體洋溢着祝福與讚美,輿論承載滿尊重和感恩。教師既是學科專家,又是心理醫生,還是道德楷模,是的,每一個教師節都值得感恩,中國教育的風雨兼程,正是因着他們的青春與血汗才生機勃勃,才有熱望和奔頭。感恩朋友,是他們讓我懂得了珍惜友誼,成功和快樂離不開感恩!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 

  有研究表明:鄉下人雖然經濟能力遠遠不及城裡人,但卻比城裡人過得幸福,原因是因為他們懂得感恩,懂得滿足,不會“撿了李子望西瓜”。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農民像天神抱怨家庭太貧窮,天神聽了以後非常同情他們,就讓農民從這裡向遠處跑,再在天黑之前從遠處跑回來,他所跑過的地就全歸他了。這個農民聽了以後十分高興,就開始跑,一直跑到中午,天神提醒他該往回跑了,可他說再往前一些吧,就這樣,農民最後被活活累死了。 

  朋友們,過多奢求的結果就是一無所有,那麼還不如容易滿足一些,懂得感恩一點,這樣會使你更加快樂的! 

  你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聽聽家人的傾訴?有多久沒和他們一起吃飯,聽聽那幸福的歡笑聲?有多久沒與他們談心,聽聽他門的煩惱、他們的心聲呢?是不是因為一路風風雨雨, 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是不是因為行色匆匆,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除了一顆疲憊、麻木的心,你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嗎?不要因為生命過於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我們人生路上最燦爛的一縷陽光就是知恩圖報,懂得如何做人,懂得成功和快樂離不開感恩!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高尚的情操。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永不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永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