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精彩的演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精彩的演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周末,電視台熱播着一個名為“中國達人秀”的節目。在這個節目中,各種有志向,有本領的人展示着自己的才能,我卻依舊記得那一位令人敬佩的鋼琴演奏家。

  他走上了台,兩隻袖管空蕩蕩的,但他的脊樑挺得筆直。評委禮貌地問:“請問你要表演的節目是什麼?”“鋼琴獨奏。”語畢,看台驚起一陣驚訝聲。評委也覺詫異,但還是說出了“情開始你的表演。”

  他坐在鋼琴前,輕輕屈起雙腿,將指頭搭在了琴鍵上。每個人都知道了他的意圖,更為驚訝了。只見他一臉專註,細心地看着琴譜,彈下了第一個音符。緊接着,樂曲便如流水般優雅地流過每個人的耳畔,每個人的心房。樂歌悠揚,我覺得那不僅只是在表演,更是一個堅韌不拔的生命對命運的抗爭。曲調是那麼輕快,彷彿是他對悲慘命運的到來還未來得及預知。緊接着,曲風陡然一轉,變得急切,變得激烈,彷彿是災厄陡然降臨在了頭上。而後,歌聲驟然一緩,彷彿是一個失意者的傷感,而又慢慢轉變為不幸者的慟哭。又過了一刻,那曲調忽而變得振奮,錚錚鐵骨支起了一片灰暗崩塌的天。樂聲又再度飛揚起來,不復之前的傷感,悲哀;不帶一絲迷茫,彷徨。重新煥發光彩的生命如枯藤再度萌發新芽,如陰霾再度透出陽光。隨之而來的是歡快、興奮之聲的迸發,彷彿光明狠狠地破碎了陰暗,世界重又沐浴在神聖之中。新芽不斷成長,讓生命重新彌補之前的惋惜。一曲終了,再無遺憾。席台之上,一陣陣強烈的掌聲爆發而出。

  我看到這裡,一陣感動從心裡湧出。或許,那首曲子並無這樣強烈的色彩。但在他的腳下,在我的心中,它像一朵怒放的花,一抹絢麗的霞,讓我銘記了那是怎樣一種堅強,怎樣一種激昂,怎樣一種生命的精彩……

  廣西柳州柳州市第十五中學初一:陳麒安

您正在瀏覽: 一次精彩的演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精彩的演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