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苦

  人生無味苦當先。少年時期的上學時代大概是人一生中最苦的時候吧。每天夜以繼日地刻苦學習,為的只是以後能夠出人頭地,為國效力,不能不苦。而且重要的是,在吃苦時千萬別退縮,因為在“苦”之後就是“甜”了。我曾在成都喝過一種茶,剛入口時味很苦,可當迫使自己把茶水咽下后,再喝一口清水,一絲甜味隨之而來,從舌根直到嗓子都透着這股甜味,這不就是“先苦后甜”的最好例證嗎?

  甜

  人生中的甜就如同甘蔗,要先撥開外面那層堅硬的皮,這就如同我們在社會中的處處磨難,接着,還要在歷盡磨難后細細咀嚼、品味,才能夠嘗到甜味。不過,在享受“甜”時,別忘了我們偶爾也會碰上“木結”,這時,我們要總結以前的經驗,把這一“木結”“擊碎”,而並非繞過它,因為在“擊碎”它的同時,得到的“甜”會更多。

  辣、酸

  人到中年,經歷的磨難會增加許多,此刻已不是“苦”,而是“辣”了,就像是辣椒,開始是沒有多大味道的蒂部,逐漸會變成極辣的頭部,所以經常在事業上失敗,而家人又可能會不理解,不免就又嘗到了“酸”。

  咸

  人在“辣”與“酸”之中漸漸走到了暮年,在“閑”之中回憶起往事,會認為自己這一生,就像撒了一把適量的鹽的菜越品嘗越有味。但如果一個人認為自己的一生如白開水,那麼他這一生就過的沒有什麼意義,因為,人生什麼時候都會非常精彩。

  這就是我心中的“五味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