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讚美您,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您,棉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讚美您,棉花。這種平凡樸實的農作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農業生產、經濟建設等方面發揮的作用卻是很大的。用作輕工業原料,她可以紡紗織布製成衣服或棉製品,經過消毒處理製成藥用棉花、紗布被醫院救死扶傷時使用……棉花,顧名思義我們可把她理解為一種花,但她是一種不同尋常的花,她是那樣的淡泊名利,無私奉獻。 

  要知道,在那五彩繽紛、萬紫千紅的百花園裡,卻沒有她的一席之地。她不漂亮嗎?是的,要知道,在那五彩繽紛、萬紫千紅的百花園裡,卻沒有她的一席之地。她不漂亮嗎?是的,比起其它花卉來,棉花雖然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水仙的亭亭玉立;沒有玫瑰的絢麗多彩;沒有海棠的婀娜多姿……她沒有爭奇鬥豔,因為她不是一種觀賞的花。但她的美別具一格、另有所在。棉花有着非同凡響的堅強品格。在乍暖還寒的春天破土發芽;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現蕾開花;在涼風瑟瑟的秋天結出棉絮。無論遇到寒涼暑熱、風雨雷電,她總是傲然挺胸、昂首向上,絕不低頭。 

  棉花有着非同凡響的堅強品格。在乍暖還寒的春天破土發芽;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現蕾開花;在涼風瑟瑟的秋天結出棉絮。無論遇到寒涼暑熱、風雨雷電,她總是傲然挺胸、昂首向上,絕不低頭。 

  棉花,您又是無私的,自己飽受大自然的風霜暴雨之苦,奉獻給人們的卻是溫暖、慰藉、美麗和救扶……張思德、白求恩、焦裕祿、雷鋒、孔繁森等等,在他們身上也 

體現着一種棉花精神。 

  棉花您那純凈潔白的心靈,總是冰清玉潔,容不得一點一滴的污垢。棉花的纖維雖然細小,可她們總是手拉手,肩並肩,緊密相連,抱成一團。這正是棉花的團結精神所在。人們用棉花紡成線、織成布,做成棉製品,她再不是一根根的細毛毛,而是能經得起拉、磨、折的團結整體。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國家和民族,團結就是力量,就是發展,就是勝利。團結還會繁榮昌盛,興旺發達。只要我們團結拼搏、開拓進取、同心同德、振興中華,有什麼困難不可以戰勝?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呢? 

  啊!棉花,您是偉大的。您的精神將永遠在我的心坎上閃光發亮,願棉花在未來為人們發揮更大的作用。願您的美充滿天下、傳遍人間。讚美您,棉花!我要為您歡呼,我要為您歌唱!

您正在瀏覽: 讚美您,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