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着夢想前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着夢想前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夢,而每個人的夢都是很好很美很偉大的。可是呢,夢想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會實現的,必須要經過艱苦的考驗與難受的挫折。

  人,是應夢想而偉大;夢想,是應人們而偉大。每一個人只要有夢想,只要努力地朝着夢想前進,那麼他就是一個“偉人”。最讓我們難忘的應該就是周恩來總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和拿破崙的它一直為了我而閃爍着,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這兩句話吧!!

  周恩來在少年時期離開故鄉江蘇淮安,來到東關模範學校讀書。這一天,魏校長親自為學生上修身課,題目是“立命”。當時正是中國社會發生劇烈變動的時期。校長講“立命”,就是給學生講怎樣立志。魏校長講到精彩處突然停頓下來。問道:諸生為何讀書啊?當時,有人回答:“為名利而讀書。”,還有人回答:“為做官而讀書。”而當時的學生周恩來卻響亮地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魏校長讚歎道:“有志者,當效周生啊!”當時,周恩來年僅12歲。

  一句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呀!但是,這一句話徹徹底底地點燃了人們心中對祖國的愛。

  在拿破崙還是一個單純的小朋友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的叔叔問拿破崙,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拿破崙在聽叔叔這樣問他之後,馬上滔滔不絕地發表了心中構想已久的偉大抱負。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不已,指着小拿破崙的額頭,嘲諷道:“空想,你所說的一切全都是空想!想當法國皇帝?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長大之後,還是去當一個小說家,反倒更容易實現你的皇帝迷夢——”小拿破崙被叔叔這一陣搶白,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着遠處的天邊,認真地問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這時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詫異地走到窗前,茫然地答道:“什麼星星?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該不會是瘋了吧?”再次面對叔叔的質疑,小拿破崙卻是依然鎮定而冷靜地說道:“就是那顆星星啊!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掛在天邊,不分日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着,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事實上,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

  一個人的理想可以帶動很多人的理想,可以點燃很多人的內心中的火苗,可以讓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變得偉大。簡簡單單的一個理想,竟有如此大的“效應”,可見要是全世界的人都擁有一個夢想,那麼世界會是多麼的“偉大”。

  貝多芬創造《命運交響曲》的經歷也讓我們驚訝!貝多芬就是有一種不畏懼任何艱險,身為音樂家,失去了雙眼,卻堅強的站起來,努力不懈的完成自己的創作,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他的作品《命運交響曲》得到許多人的欣賞,他的精神也是現代青少年的模範。

  啊!他經歷了那麼大的困難,卻堅持不懈地做着自己愛做的,喜歡做的,理想做的事。這真是讓人感嘆理想的偉大與理想為我們帶來的無限動力!!

  為什麼不讓更多的人擁有理想呢?那麼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去做一個有夢想的、偉大的“夢想開啟家”吧!!讓更多的人成為一個同你一樣,是一個有夢想的、偉大的人吧!

  石室聯合中學(西區)初一 王秋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朝着夢想前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着夢想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