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 

   晉江僑聲中學C三1  蔡巧玲 

   作文,許多人一提好他就心煩,我們班上就有很多人為它煩惱,但在初三的時候,我們班換了一個語文老師--蔡老師.他拯救了我們班的寫作能力.他的教學方法與其他老師不一樣,提高了大家的興趣,有許多的活動.還有他讓我們自己改作文. 

   那天的晚自修,第二節的時候我正在努力地做着作業,蔡老師示意我走上講台,老師是跨年段教學,那時他正給初二的同學改作文.他微笑地說:你幫幫這位同學改一下他的作文,可以從三個方面下手:一是考慮這篇作文的小標題擬得好嗎?二是能否在文章的開頭加個題記或在結尾加個後記,如果要加那要怎麼寫?三是文中還有哪些語句要加以訂正?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這個任務,可也是硬着頭皮那着作文來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知道老師是要訓練我的寫作能力,我不能讓他失望.看着手裡的作文,想起以前老師說過的評改作為問的方法:一通讀全文,看內容是否與中心提綱相符......回想着老師的每一句話,但真要改下去,便無從下手, 

怎麼辦呢?只好改了..一開始很不順利總覺得有更好的詞語可以用,但有想不出來.慢慢地..越改越順利,不知不覺過了一節課作文也改完了.當我把作文交到老師手裡的時候他對我說:改得不錯嘛!我真的很高興,老師還告訴我:其實改別人的作文也就等於在學習寫作,在評改中不斷地進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作文,是表達自己心聲的途徑.評改他人的作文,不僅是幫助他,也是幫助你自己. 

   (指導老師:蔡梓楠) 

您正在瀏覽: 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