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每個人的身上都有手機,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卻漸漸讓人們淡忘了它最普通的用處。

  過年時期,開往鄉下的公交車總是特別擁擠。嘈雜的說話聲充斥着狹小的公交車,大包小包的年貨行李堆放在地上。我費力地踮着腳尖伸長手拉着扶手,生怕司機的一個急剎就會讓我摔倒。身邊站着的是一個大概四十來歲的男人,他的衣物並不是嶄新的,甚至帶着些污濁,看起來也不保暖。他一直和人打着電話,只是一些簡單的話語,我默默聽着,眼睛有點泛酸。

  “媽,我人在車上,快到了!。”

  “吃過飯了。”

  “我衣服穿的挺厚。”

  “十五過完再走。”

  “我也想多留幾天。”

  男人的語氣從一開始的高興變成無奈,到最後掛斷電話時的緩慢。看着他把那架已經過時的直板手機小心翼翼地放進口袋。我的心中不知被什麼東西填滿了。放眼看去,車上的人,大部分都在把玩着自己的智能手機。而卻沒有哪個人用手機在給家人打着電話。有人會說,現在科技發達,有QQ,有微信,家人之間的問候有這些軟件還不足夠嗎?如今社會,人們或因工作或因時間,還有其他的因素。親情在人們心中已變得越來越淡,對父母的關愛也越來越少。中國的優良傳統,百善孝為先也在一點一點流失。

  時間都去哪兒了,父母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一輩子都在為孩子所操勞。各位,放下手機中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軟件,只要撥出電話,讓自己的父母能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這就足夠了。手機的功能本是如此,趕快拿起你的手機吧!

  初一:滕心雨

您正在瀏覽: 手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機 暫無評論